学校新闻

学校师生热议2021年全国两会

通讯员:各二级单位来源:各二级单位 阅读:发布时间:2021-03-08审稿:admin

3月4日、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先后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回顾了“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和2020年工作,介绍了“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2021年重点工作。学校师生通过电视、广播、报刊和新媒体平台等多种形式收看或收听“两会”相关报道,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广大师生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就热点话题展开热议,畅谈学习体会和对美好未来的期盼。

发展规划处处长郭俊: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在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这次两会意义特别重大,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犹为振奋人心。“十三五”时期,我国高等教育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水平都上了一个新台阶,主要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特别是经过疫情的考验,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大学制度优势得到了世界上越来越多人的认可。接下来,中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度的工作对于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此奋楫扬帆启新程之时,我校尤需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切实把学校“十四五”规划纲制定好,完善好,落实好,凝心聚力开新局,一张蓝图干到底。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处长高建勋: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学校“一二三四三二一”发展目标任务,开启建设学术实力强、育人环境美、文化氛围浓、师生认可高、社会声誉好的“美好纺大”新征程。人才强校建设更要开好局、起好步,要对标对表找差距,精准引育补短板。坚持党管人才,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发扬“三牛”精神,以高端人才和高水平团队引育为抓手,全面完善教师管理和发展的政策体系,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素质,推动师资人才队伍全面建设。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熊少平:今年的两会在人民的期待中胜利召开,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我国2020年可以载入史册的伟大成绩、“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伟大成就,规划了“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迈入“十四五”发展新阶段,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图书馆将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满足学校师生教学、科学研究需求为导向,加强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服务学校一流学科、一流本科建设的能力与水平,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纺织学院党委书记张红鑫:细读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老百姓看到了一个真心实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民政府”,让全国人民触摸到可以期许的美好生活,让老百姓对祖国和自己的未来信心满满。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我们党势必要投身强国伟业,势必要锚定“远景目标”,更需要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依靠科技和教育解决“卡脖子”困境,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作为高校的教师,必须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强化使命感,我们要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把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放在首位,以生为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领导干部更要“重”担当、“强”本领、“炼”作风,充分做好思想、能力、作风等全面准备,高质量推进,持戈试马,以饱满的激情、热情和本领冲锋陷阵在教育事业的最前沿,培养祖国需要的高科技人才,奋力书写教育强国伟业的恢弘诗篇中。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陈良栋在听取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备受鼓舞和振奋。在过去的一年里,武汉经历了抗击新冠肺炎的悲伤、感动和众志成城,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上下一心、共克时艰,取得了抗击疫情阶段性成果。作为一名党政负责人,要第一时间带领学院教师和学生认真学习和领会“两会”精神,特别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大学生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打通立德树人“最后一公里”中勇担育人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滕胜娟: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从干货满满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感受到了收获的喜悦和振奋,也感受到了团结、和谐、奋进的时代脉动,令人印象深刻。李克强总理在报告中指出,要“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优化学科专业结构。”身在行业特色鲜明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立足迎接建党100周年,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完善制度为保障、以人才引育为抓手、以民生保障为重点,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积极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学院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学院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经济学院院长、教授段丁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今年“两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教育领域改革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教育事业进入了最快最好的发展时期。“教育改革”入选“两会”热词榜、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事业的数据和话语等,反映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重视和人民的期待。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我对教育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们也将继续聚焦聚力教书育人事业,站稳站好三尺讲台,推深做细育人工作,以实际行动推进教育体系建设由“蓝图变实景”,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谭燕保:今年“两会”召开后,我们结合专业特点,把中英两版《政府工作报告》纳入学习研读内容,其中提出要“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优化学科专业结构”(“We will develop first-rate universities and academic disciplines on a categorized basis, and move faster to improve the composition of disciplines and majors.”)这为我们谋划学院建设发展指引了方向,即通过持续深化大学英语教育改革,完成好MTI、英语和商务英语专业的规范化建设,力争在“十四五”期间,英语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在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上实现突破,让新时代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更好地对接国家战略,服务行业与地域经济及学校发展。

现代纺织学院院长、人工智能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德骏: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我们要抓住新时代宝贵的历史契机,立足人才强国的历史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探索新时代AI发展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充分培养工科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突出就业的核心竞争力,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创新人才的科学实践。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夏宣玉“十三五”特别是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攻坚克难、战风斗雨,走过极不平凡、创造奇迹的历史进程。在这期间,我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深刻感受到这些年来国家的发展强大,教育的日新月异。展望未来,要按照学校“新气象、新作为、新发展”的要求,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为国家、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研究生处副处长肖乃涛: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教育提质扩容工程,分类推进“双一流”建设。入选首轮的42所世界一流大学、95个世界一流学科,均为综合实力强、办学水平高的985工程和211工程高校。地方高校与区域经济结合紧、体量大、特色明,理应成为“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参与者。期盼教育主管部门在我校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要打破身份壁垒,加强省级政府教育统筹,发挥首轮“国家队”示范效应,助推地方高校“双一流”建设,协同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中国高等教育。

校工会副主席卫冬妹:人民福祉人民议,人民大会为人民!4日和5日,全国政协会议和全国人大会议开幕,数千名代表齐聚北京,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作为重要讨论内容,再次引发全国人民的热议和全世界各国的关注。这是全党全社会谋求智慧共识、汇聚民心民智的一次大会,是我国展示发展成就、彰显大国自信的一次大会,是体现党继承百年初心、实践对民承诺的一次大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理念,让中国14亿人民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发挥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必然会在党的领导下在人民手中创造实现!奋进十四五,再续辉煌路,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不忘初心、团结群众、发奋作为!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陶学文: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体系。政府工作报告把握了中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确定了高等教育发展的基本方针,为今后五年我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发展理念,编制高瞻远瞩、务实管用的《武汉纺织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建设学术水平高、硬件条件好、文化氛围浓、师生满意度高、社会声誉好的美好纺大开好局起好步。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韦: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篇之年,我们也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要牢记高校学工人的初心和使命,立德树人,无私奉献,发扬“三牛”精神,做“四有”好老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尤雯文:2021年全国两会,如期在春天召开。犹记得2020年的此时,两会罕见延期,同时,“史上最大规模座谈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加急召开。一年过去了,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们也迎来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如期脱贫、全面小康,这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又一个人间奇迹,即使是面对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我国也能率先控制住疫情并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生产总值增长2.3%、减负超过2.6亿元、新增就业1186万人、5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里一个个详实的数字,生动地展现了我们国家的综合国力、制度优势和政党能力。

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园美:两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召开,全面展现了在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下取得的累累硕果,展示了伟大中国人民至上的初心、迎接挑战的信心、奋斗到底的决心,催人奋进。作为教育工作者,肩负着为国育才的使命,更要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培养、发展建设充满的艰难险阻有着清醒的认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弘扬“牛气冲天”的干劲,不断提高克难勇进的能力素质,多一份责任、多一份担当、多一份奉献,争做能干事,干成事的表率。

数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涂耀威“两会”的召开振奋人心,过去一年,中国的疫情防控取得全面胜利,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等系列成绩取得,来之不易。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在青年大学生中讲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坚定“四个自信”,坚定跟党走,奋斗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计学院副教授、博士周磊: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和“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的驱动力和凝聚力。“十四五”期间,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突破性创新、社会治理现代化亟需大量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人才。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要聚焦“卡脖子”技术,将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力,为两个百年目标的实现提供智力支持;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根本使命,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

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正旺:学“两会”谋发展路径,上“台阶”谱高教新篇。近期,举世瞩目的“两会”胜利召开。3月5日,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做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优化学科专业结构……”。这不仅是“两会”题中应有之义,也是党和人民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殷切希望,同时也是未来高等教育工作者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管理者,要不忘初心,认真学习“两会”思想,一方面努力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搞好教学、科研工作,另一方面也要认真做好管理者的行政工作,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等重要工作中积极谋划,狠抓落实,把党和人民交待的各项工作完成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博士陈慧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在人才培养中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体育部办公室主任林林“十三五”期间,我国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发展取得新成就,教育公平和质量较大提升。“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而努力。

图书馆办公室主任何志俊:2021年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同时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2021年召开的不平凡两会,展示了党和人民奋斗到底的决心、迎接挑战的信心,凝聚起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一系列会议成果彰显了伟大的“中国之治”,必将对我国各项事业的发展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在两会精神中,我们读懂了“人民至上”,图书馆人将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履职尽责、不懈奋斗,为学校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电子电气学院2020级辅导员涂亚腾“两会”的隆重开幕令人振奋和鼓舞。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在教育公平上迈出更大步伐”,这集中体现了教育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也坚定了我们辅导员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我们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认真对待每一个学生,了解学生所思所想,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做好学生的“指导者”和“引路人”,教育学生胸怀祖国,胸怀人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辅导员毛成兴备受人民期待的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总结过去,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生态文明等民生大计硕果累累;展望未来,新发展理念下的“十四五”已然开局。作为高校辅导员,应积极响应,在“牛”年传承发扬“三牛”精神,做为“生”服务的孺子牛,帮学生解决各种困难;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不断改进思政教育工作方法;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以接续奋斗的姿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化工学院办公室主任张莹: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站在新的起点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是。认真学习了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深感过去一年成就来之不易,同时,也对以后的发展充满信心和力量。政府工作报告中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教育事业、科研事业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

服装学院辅导员蒋越: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党和政府在面临困难时展现出的坚定和决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开局之年,有机遇、有挑战,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以服务学生为工作重心,做出实在业绩,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青年学生教育管理的全过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勤奋务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放飞青春梦想。

经济学院辅导员张玲: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3%、年初剩余的551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为市场主体减负超过2.6万亿元。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一个个数字铿锵有力,向世人展示了一份扎实而精彩的“中国答卷”!“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伟大的中华儿女都是直面困难、迎难而上的追梦人。“十四五”已经到来,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以更加饱满的激情、热情和本领冲锋陷阵在教育事业的最前沿,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守好教书育人这份责任田,奋力书写投身强国伟业的恢弘诗篇!

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团委书记徐钰: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备受瞩目的“两会”在北京拉开帷幕。政府工作报告中对疫情防控、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经济增速等各方各面进行了报告,在为国家“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果成就感到自豪和振奋之时,也对十四五的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政府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巩固疫情防控、统筹全面发展、扎实推进“六保六稳”工作等,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的百岁诞辰献贺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周晶容:今年全国“两会”意义非凡,不仅因为“非常”的会议时间,更因“非常”的历史节点。“两会”的召开为党和国家带领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抢占机遇,提振信心、汇聚力量、指明方向。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我热切关注“两会”消息,时刻牢记信仰和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刻苦钻研,不断提升自己,促进“知识、能力、品格”协调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通信工程11801班谭昌陈“好的教育,应该是培养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给孩子们健全而优秀的人格赢得未来的幸福,造福国家社会。”唐江澎校长的发言正中我心,教育发展或是教育改革也正是以此为方向。“十三五”以来,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实现高职院校扩招100万人目标,在疫情肆虐的2020年,也保障了1000多万高中毕业生顺利完成高考。“十四五”的到来,中国教育将更加有信心,有魄力,迈上新的台阶。两会提出的“城乡一体化,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中阶段多样化发展,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都彰显了国家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走好步。

经济学院党员先锋工作队队长、院分团委副书记、金融11802班学生 叶诗羽:“两会”召开前夕,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进行了一项“2021全国两会青年期待”调查,调查显示,就业和教育是受访青年期待度最高的两会议题。作为青年的一员,我对今年两会再次提出推动教育公平,发展职业教育等一系列惠及青年的提案有所感触。这些是国家对青年人的关注与关怀,也是对国家未来的畅想与展望,我相信通过这些提案的发表,能够让教育公平成为现实,让每个公民都拥有受教育的权利,增强青年发展祖国的信心与决心,增强青年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要更加珍惜学习机会,厚植爱国情怀,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机械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支委、机械学生刘静今年的全国两会在新中国发展史上意义特殊,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抗新冠肺炎,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带头关注两会热点、关心国家发展,深入学习讨论,正确引导支部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对中国共产党的情感认同和政治认同,将个人的发展同国家紧密相连,带头进行社会实践,将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服装学院服工汪玥:回顾2020,身在武汉,真切感受了新冠来袭的冲击,在党中央英明决策和正确领导下,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取得举世瞩目的成效,彰显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望2021,两会开幕,“十四五”开局,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将用实际行动肩负起新时代使命和任务,信心百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拼搏、夯实基础,在实现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奉献青春和力量。

化工学院轻化11801黄晓佳:作为大学生党员,第一时间就通过网络持续关注着2021两会。“取消就业不合理限制”“研究生扩招”等教育改革都无疑让我们不论选择考研还是就业都对未来更加有信心。不止于此,脱贫攻坚战取得胜利、GDP首次突破百万亿元大关等都彰显了我们党的执政能力。今年的两会是一个历史衔接点也是新的开局,我们相信把第一步迈稳迈准、迈出新气象一定能实现新的目标!

环境学院建环11802班学生卢海东: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春风十里的三月初,迎来了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我们惊叹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时,更感受到了青年一代肩负的历史使命。作为大学生,我们年轻而富有朝气,执着而敢于探索追求,在这美好奋进的时代、更应发奋读书,夯实专业基础知识,激发创新潜能,用自己的青春和学识去拓宽人生的边界,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奉献自己的力量。我坚信,青年唯有不负自己才能不负时代。

会计学院会计11805班、会计专业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樊溶: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在此时交汇,“两个五年规划”在此时交接,两会的胜利召开更是让我们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充满期待。“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站在这样的新起点上,面对全新的挑战,我们青年大学生更加感到“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必将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学好专业知识,苦练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人工智能学院大数据11902团支书蒲菁全国“两会”是振奋人心、凝聚民心的大会,中国未来改革发展的一举一动全球瞩目。通过对“两会”精神的学习及“两会”内容的认知,我深感祖国之强大,大学青年责任之重大。“两会”提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创新”是2021年我国发展的关键词,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势在必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要加强学习,勇于创新,提升个人觉悟和能力,为祖国的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管理学院工管11801班易莉霞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如约而至,同时也引发了我们莘莘学子对国家大事的热切关注。回顾过去,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的大背景下,中国达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消除绝对贫困的奋斗目标,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增长率先实现由负转正,“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这一系列成果让人不由深感自豪!人大代表们怀着“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我之所思,我之所行”的理念,关注教育,关注民生,为人民绘制未来美好蓝图。我们坚信脚踏实地必能走向富强之路。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11901罗佳雯过去与未来交汇,梦想与智慧激荡,“两会”的胜利召开让我倍感振奋。2020,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十三五”圆满收官;2021,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会议中关于教育的畅谈更是让我印象深刻,加强劳动教育、健康教育,强调美育教育重不在分数等等,不断增强了我们对高质量教育的期待和信心。而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班级团支书,更应积极和身边的青年朋友一起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实践,认真学、扎实做,做好祖国未来建设的接班人,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分子专业2018级王萱2021年全国两会如期而至。回首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新冠疫情,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取得卓越的成就,控制住了疫情,如期完成了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身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由衷的自豪!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一定会学以致用,以自己的专业特长回报祖国,为祖国伟大复兴事业添砖加瓦!

艺术与设计学院2020级视觉传达专业李康熙今年“两会”是在特殊时期举行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全国盛世。它既是“十三五”的总结会,也是“十四五”的布置会,它标志着我国全面取得脱贫攻坚战的胜利。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我们更加自信,更加坚定前行的方向。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坚定自信,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数计学院中共预备党员、计算机11804班李龙近日,“两会”已成为我们共同关注的热点,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承载着百姓的寄托和希望,从全国各地奔赴北京,一起商讨与人民息息相关的国家大事。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在学校、学院任职学生会干部,同时还是一名党员,在组织好全院学生学习好“两会”精神同时,应该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刻苦学习,积极创新,服务师生,为投身社会发展改革事业打下坚实基础。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12002班学生蔡思婕:通过学习观看两会相关内容,我了解到,在过去五年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历史性的成就。在党的带领下,我们不仅实现了全面脱贫,还在科技创新上取得了亮眼的成绩。作为一名大学生,最让我为之振奋的莫过于国家在教育事业上取得的成就,教育普及水平的全面提升和教育公平的发展,让更多像我这样的青年学生获得了通过努力改变命运的机会,而依法治教的推进,让国家的教育体系更加规范。随着国家对发展教育的扶持力度的加大,我对自己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更加期待。

纺织学院纺织12001班何锐: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2021召开的两会,展示了党和人民奋斗到底的决心。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新冠肺炎是对我国前所未有的挑战,但那些医护工作者、人民警察、志愿者们,尽职尽责,不惧危险。正是这种凝聚起来的中国精神,保障了人民的安全,也向全世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这个智能化发展的时代,两会立足中国,通向世界,如全国政协委员所说:“无论多远的路,只要我们踏踏实实的,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就一定能到达理想的彼岸。”我们身为中国青年,身为推动中国发展的年轻力量,应该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任务,不断提升学习技能和思想觉悟,在祖国建设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