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全面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

通讯员:高嵩来源:学工部(处)、武装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1-03-02审稿:杜勇

3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第二次学生工作会,全面安排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武装工作和共青团工作,并就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进行专题交流。副校长唐敏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体学工干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抓‘两基’、强队伍、保安全”的总要求,强化思想引领、突出工作重点、凝练工作特色、勇于创新求变、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推进学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部、武装部部长杜勇和校团委书记段薇静分别对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总体思路和工作要点进行了通报,对近期及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还就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工作交流。

唐敏在会上传达了学校新学期党政负责人会议精神,他强调指出,学工系统要适应新形势,把握新要求,明确新任务,积蓄新力量,展现新作为,切实为推动学校实现新一轮发展贡献力量。一是要善于总结,全面梳理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的学生工作。他高度肯定了学工队伍在抗疫精神教育、学生返校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学风建设、大学生征兵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和成绩,同时要求,要客观总结成绩、也要勇于正视不足;要深入凝练工作特色、固化好经验好做法,也要深入查找实际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采取有力举措积极完善改进。二是要突出重点,扎实抓好全年学生工作。他指出,学生工作要以点带面抓落实、真抓实干促发展。要切实通过抓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各类竞赛和学生活动、推进学生综合评价改革和修订学生工作考核指标体系等工作,带动学生工作实现全面提升。他强调,要把抓“两基”(基础工作和基层工作)、强队伍、保安全作为学生工作的总体要求,加快弥补“两基”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特别是要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宿舍管理、班主任配备全覆盖等重要基础性工作,不断夯实学生工作提质升级的基础。三是要勇于创新,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他指出,2021年学生工作任务繁重,想出色完成任务就必须勇于创新,不断增强工作本领、提高工作水平。要着力增强创新意识,立足于“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完成新任务”,从工作的内容、形式、方法等方面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创新;要增强系统观念,人才培养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必须紧抓“立德树人”,加强五育协同,提升“三全育人”实效,形成育人合力;要提高辅导员素质能力,创新辅导员能力素质的培养办法,激发辅导员坚定职业理想,营造扎实工作、善于学习、不断成长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不懈改进工作作风,全体学工干部要发扬“老黄牛”精神,秉持“干实事、求实效”的学工作风,扎实投入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强化服务效能。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