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先进纺纱织造及清洁生产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专家评审

通讯员:熊铮来源: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02-04审稿:赵金龙

按照国家发改委教育强国工程项目申报要求,在学校的大力推动下,我校先进纺纱织造及清洁生产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项目在湖北省入选项目中率先进入可研评审阶段。受湖北省发改委委托,北京市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于2021年2月2日下午在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组织了项目现场踏勘,并召开了《武汉纺织大学先进纺纱织造及清洁生产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会。副校长罗锦银出席会议,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发展规划处、基建处、保卫处、信息中心负责人和可研编制单位武汉市技术经济工程咨询中心代表参加了会议。

(评审会现场)

罗锦银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来校进行现场评审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现阶段建设总体情况,2020年11月和2021年1月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最新数据显示,我校材料科学、化学、工程学三个学科已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先进纺纱织造及清洁生产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项目与以上三个学科联系紧密,是学校“十四五”期间的重大建设项目,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将持续提升我校学科综合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专家评审组现场踏勘)

北京市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邀请了建筑、结构、给排水、电气、化工化学、消防、工程造价等方面的7名专家组成了专家评审组,评审组通过现场踏勘、认真审阅可行性研究报告、听取学校和报告编制单位武汉市技术经济工程咨询中心的详细汇报,经充分质询和讨论,形成了评审意见,认为《武汉纺织大学先进纺纱织造及清洁生产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文本基本达到国家规定的编制深度要求,方案及投资估算基本合理,专家组同意通过评审。

罗校长认真听取了专家组意见和建议,要求相关部门和编制单位,按照专家意见认真修改完善后,报评审单位形成报告报省发改委审批。同时他要求下一步按照学校教育强国项目专题会要求,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提早谋划,持续推进项目的初步设计编制和招投标,为项目的整体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