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一项研究成果获湖北发展研究奖一等奖

通讯员:王良波来源:科学技术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01-25审稿:冯军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公布湖北发展研究奖(2018-2019)获奖名单。我校研究成果《更好发挥高校在产业转型升级中的引领作用——以武汉纺织大学引领支撑纺织产业发展为例》获一等奖。

该成果由彭育园教授带领团队成员冯军、段丁强、晏伟、郭庆峰完成,成果从如何更好发挥高校引领作用这一角度出发,分析研究我省纺织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挑战并提出应对的政策建议,并着重研究了高校与行业企业协同创新及科研成果对接转化的体制机制与实现路径。该成果得到了王晓东省长的批示,要求“以适当形式印发”。针对特定问题的具体政策建议,以咨询建议形式,于2019年11月和2020年3月分别在《咨询决策》第23期和第49期上发表,均获省政府相关领导的批示肯定。

据悉,湖北发展研究奖评选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省政府充分调动和凝聚社会智力资源、发挥智库作用、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本届评奖授予6项成果一等奖,20项成果二等奖,54项成果三等奖。

编辑:毛小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