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田辉玉主持召开“教育强国计划项目”推进工作会

通讯员:学校办公室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1-01-23审稿:段溢波

1月22日,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召开“教育强国计划项目”推进工作会。校领导罗锦银、姜明华出席会议。

田辉玉指出,学校虽已进入假期,但事业发展不能停滞,不能按“暂停键”,尤其是工程项目,要“事等钱”、而不能“钱等事”,相关部门要做到“倒排工期、并联安排、提前介入”。一是能早则早。不能等资金到位后才安排基建项目、才实施招标,要提前部署、部门联动,为工程建设过程中不可预见的问题留有余地,要以5月份招标、9月份开工为时间截点倒排工期。二是能省则省。既要严格工程建设标准,又要省掉多余环节。根据国家建设标准和有关政策,结合工程项目实际,采用EPC模式。三是能快则快。加快资金执行,钱放在账上不是业绩,不能等国家资金到账后才着手使用。要提前谋划,把国家投入的资金转化为教学科研设备、转化为教学科研资本。四是能细则细。要对总包单位进行资格预审,优先选择实力雄厚、信誉良好的国字号大企业承接本项目。在项目功能设计上,资产处、基建处等部门要提前与相关使用单位提前沟通到位,把施工方案考虑得更加细致。审计处要做好相关的跟进工作。

田辉玉强调,在学校工程建设项目推进上,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都要当好“服务员”,既要加强校内职能部门间的工作协调,也要加强与江夏区的沟通协调,希望各单位都切实负起责任、不怕吃亏,抓进度、抢时间,推动学校在十四五时期更好、更快发展。

副校长罗锦银、姜明华就项目采购招标方式、工程建设方案、建设周期、部门间任务衔接等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学校办公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管理处、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干文勋汇报了学校“教育强国工程项目”的前期报批、请款情况,基建管理处处长余伟汇报了项目的建设选址、建设内容、工程方案、投资概算、建设计划等情况。采购与招标中心主任余家友汇报了招标衔接工作。

编辑:刘凯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