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再突破:我校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通讯员:学科办、图书馆来源:学科办、图书馆 阅读:发布时间:2021-01-22审稿:admin

1月21日,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最新数据显示,我校工程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实现了我校ESI学科建设的再突破。2020年11月我校材料科学、化学学科已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至此我校共有3个学科迈进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2010年1月1日至2020年10月31日的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统计数据表明,国内共有326所高校至少有1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189所高校有3个及以上学科进入全球前1%,其中包括6所湖北省属高校。我校与湖北大学、长江大学、武汉工程大学、三峡大学均有3个学科进入ESI前1%。

我校ESI学科论文数2330篇,他引数25313次,综合排名位居全球3646位、国内246位。其中,材料科学、化学、工程学学科分别位居全球942位、1366位、1675位,材料科学较去年11月份提升20位,学科排名稳步提升。

目前,学校正以编制“十四五”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规划为契机,聚焦ESI学科排名进位、学位授权点跨越发展等阶段性目标任务,研究制定学科建设工作绩效与奖励绩效实施办法,进一步调动广大教师学科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持续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

编辑:刘凯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