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征求统战代表意见暨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

通讯员:莫玮苇来源:统战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1-01-11审稿:吴吉喜

1月8日上午,驻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团体主要负责人及代表,学校办、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了学校召开的征求统战代表意见暨统一战线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田辉玉、党委副书记张文学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文学主持。

张文学通报学校2020年十件大事,学校办主任杜新年通报学校2020年重要工作。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吉喜通报了2020年统战工作主要内容。统战部副部长张莎莎汇报了2019年征求统战代表意见和建议有关职能部门的反馈情况。

会上,学校党委向驻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团体主要负责人及代表征求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积极踊跃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并对于学校领导班子的务实工作作风纷纷表示感动和肯定。

田辉玉代表党委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表示这次的统战工作座谈会,是听取各方面意见的一个重要渠道,此次会议非常重要。他说2020年是学校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艰难的一年,学校能在新冠疫情下仍然在各方面取得好的成绩,是我们各方面共同努力的结果,想借此机会,对各位统战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大家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方面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大家提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化学习,提高认识。各民主党派及党外人士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关于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学习贯彻省委第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找出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学习贯彻学校文件,自觉把团结奋进的思想转化为服务发展的具体行动,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二是要带好队伍,提高本领。执政本领建设是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的重要方面。领导14亿人口的社会主义大国,中国共产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同志们要把参政工作做好,也要不断提高本领。要加强民主党派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建立健全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制度以及各项议事决策制度,增进班子成员团结,拓展工作思路,创新活动品牌,提高广大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三是要聚焦重点,发挥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继续担当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希望大家把履职思路和重点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的中心工作上来,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和反映师生员工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协助学校破解工作难题,协助学校做好凝聚共识工作,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为推动学校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田辉玉强调学校党委非常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学校提供一切必要条件来为党外人士参政议政等工作提供必要支持,下一步只要是党外人士提出的合理需求,学校都将予以解决。田辉玉在会上表示作为党委书记,将率先垂范,切实增强管统战、抓统战、促统战的政治责任和主动意识,对统战工作多过问、多研究、多支持,进一步加大党外人士的培养力度,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作用,共创学校美好未来。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