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党委召开学校创新发展调研会

通讯员:学校办公室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1-01-11审稿:段溢波

2021年1月4日下午、5日上午、6日上午,校党委召开3场学校创新发展调研会,就学校当前存在的问题、“十四五”规划和学校领导班子及个人提意见和建议,学院(部)书记院长(主任)代表、教师代表、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分别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

会议伊始,田辉玉指出,这次调研会是是学校创新发展、校党委民主生活会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等“三会合一”,“知屋漏者在宇下”,学校办学目的是否达到、人才培养质量如何等问题基层群众感受更深,最有发言权,希望与会人员从关心学校建设发展、关心个人发展成长、关心学生成长成才的不同视角与高度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与会人员立足学校发展实际,结合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围绕学校发展定位、学科布局调整、分配制度改革、创新人才引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激发干部活力、学校管理弊端、二级单位考核、绩效考核及职称评审、科研激励政策、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进行热烈讨论,指出了学校发展中存在问题,提出了可借鉴和改进的意见建议与措施,为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推进学校创新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

田辉玉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大家发言踊跃、建议中肯、态度迫切,希望学校建设的更好、发展的更快,爱之深、责之切,对学校未来发展充满了期待,充分体现了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和参与学校建设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调研会达到预期目的。大家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就是对学校领导班子的意见;对学校领导班子的意见,就是对我个人的意见,我将照单全收,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学校办要把代表们谈及的具体工作列出清单和责任单位,逐一消号解决,绝不能下次开会再见。

田辉玉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体制机制,优化机构设置,厘清部门职责,加强部门协调,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握好新阶段的历史新机遇,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全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努力争取在更高水平上推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在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方面取得更大成效。要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为契机,完善科学的评价体系,构建更有效率、更富活力的内部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要加强科学考核,没有考核就没有管理,没有科学的考核等于没有考核,要优化考核办法,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要加强队伍建设,人才是学校发展的根本,专家教授是发展的核心,青年才俊是发展的未来,要管好干部,用好人才,提高学校发展竞争力。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