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2020年度高层次人才考核评议会

通讯员:李彦樟 张颖来源: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01-05审稿:高建勋

1月5日上午,学校在阳光校区举行2020年度高层次人才考核评议会。校长徐卫林出席会议并就高层次人才考核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校党委副书记张文学出席会议全程听取了36名参与考核的高层次人才述职汇报,校学术委员会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考核专家组,对103名国家级、省级、校级高层次人才履职尽责情况和工作业绩成果进行了认真评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高建勋主持。

徐卫林强调,高层次人才要提前规划好目标,善于抓住机遇,充分利用好学术头衔,倍加珍惜学术荣誉,在自身取得成绩的同时引领团队发展。他对考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考核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加强对高层次人才业绩完成情况的考核评价,激励他们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好标杆引领和典型示范作用。二是要对照合同任务进行科学考核评价。要通过考核评价树立重落实重实效的工作导向,使考核工作成为人才发展的“助推器”,进一步激发高层次人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三是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促进事业发展。考核要实现真考、真管、真用,科学运用考核结果,实现考核评价落地生根,要严格依据相关人才计划管理办法及合同规定运用考核结果。

高建勋就充分认识新形势下高层次人才考核工作的重要性,以及考核依据、考核对象及人数、考核方式及内容、二级院部考核情况、考核标准要求等做了说明。

(高层次人才进行PPT述职答辩)

36名国家级、省级、校级高层次人才通过PPT述职答辩,对照聘期合同任务,汇报了个人在师德师风、教学科研、学科团队建设、人才培养与社会服务等方面任务完成的情况,考核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进行了现场评议。考核专家组还仔细查阅了参与年度考核和“学术保护期”期满考核等67名高层次人才的业绩成果材料,进行了会议评议。

高层次人才考核评议会既是学校了解、掌握高层次人才学习、工作情况的有效方式,更是搭建学校与人才、人才与人才之间进行交流和分享的良好平台。接下来,人事处将把考核评议结果提请学校审定,作为发放绩效工资、调整岗位、解聘和续聘合同的基本依据,实现真考、真管、真用,按照考核结果兑现相应待遇,形成“按能力上岗,按贡献取酬”的用人机制。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