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获批9项省教育厅学生工作课题立项资助

通讯员:周玉艳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12-28审稿:武猛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示了2020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和实践育人特色项目立项评审结果,学校共计获批9项立项资助,学生工作队伍科研立项工作再创佳绩。

此次获批的项目主要聚焦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探究和实践创新,涵盖了新时代背景下辅导员和班主任在人才培养中的探索和实践,包括指导学生进行社会发展调研,开展志愿服务和主题教育考察活动,加强家校联系等方面,是学生工作队伍基于日常学生管理实践探索上的科学化、系统化的理论总结和提炼。近几年,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平均每年获批十余项省级及以上立项,稳居省属高校前列。这不仅是学校学生工作队伍不断创新、勇于探索、敢于实践、善于总结的结果,更是全校学生工作品牌项目的成果展示。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强化顶层设计,优化工作体制机制,鼓励不同研究方向和特长的辅导员跨学院组建研究团队,结合工作实践进行探究,促进横向交流,切实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和实践工作能力,探索形成辅导员团队和个人的矩阵式、立体化、功能性引领传播模式,持续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与发展。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