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领导来校调研外事工作

通讯员:李南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12-28审稿:计臣

12月25日,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大队长周俊一行三人来学校调研指导外事工作。调研会在学校国际交流中心会议室召开,国际处领导班子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会上,国际处处长林莉对周俊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长期以来对学校外事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她全面介绍了“十三五”期间学校在中外合作办学、来华留学生教育、师生互访、高层次人才引进以及国际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取得的一系列丰硕成果。专门汇报了在疫情防控大考之年,学校全体外事工作人员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一心、克服困难,针对外籍师生后勤保障、心理疏导、网上教学、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细致周到的管理服务工作。

周俊对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外事工作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复杂性和专业性,疫情的影响对大家的工作带来了更多的困难和挑战,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精神,把外事工作做好、做实。他强调,寒假即将来临,要继续做好外籍师生管理工作,及时传达疫情防控政策,要及时关注在校外籍师生的日常生活以及身心健康情况,做好防疫、防骗等宣讲教育。

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副大队长蔡治平针对我校高层次专家引进过程中手续办理遇到的具体问题,结合国家“十二项新政”给予了详细的指导和解答,针对学校服务高层次外专居留许可办理、国际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及师生管控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林莉作总结发言。她指出,国际处作为学校各级各类涉外事务的归口管理部门,将进一步根据国家对外工作方针政策和外事管理规定,为各院部提供政策咨询、平台搭建以及涉外手续办理等服务。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尚未化解,国际形势风云激荡,外事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要求我们要把握和统筹好国际、国内两个大局,以更高超的艺术和灵活的方式不断加强校际间国际交流与合作,努力为学校营造更为良好的国际化环境与氛围。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