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尚美中国》第二季田辉玉谈共创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

通讯员:朱佳欣 黄笑语 余胜 李向往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大学生通讯社 阅读:发布时间:2020-12-24审稿:孙文礼

12月23日晚,纺大思政选修课《尚美中国》第二季收官之讲于阳光校区崇志楼220开讲,校党委书记田辉玉教授以“共创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同筑同圆民族复兴中国梦”为题,带领同学们解析美好生活的丰富内涵,畅想从小康到高品质的美好生活追求,探讨创造美好生活的纺大责任与青年担当。

田辉玉从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和人的需求满足切入,提出人的需求具有历史性、丰富性、层次性特点,并从物质和精神两个维度以及制度、社会、生态、个体四个层面深刻解析了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内涵和结构。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回顾了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历史进程,重点阐述了“十三五”以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伟大成就,围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个关键词,与同学们畅想未来高品质生活的目标和实现路径。

立足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纺大实际,田辉玉阐述了共创美好生活的纺大责任和学子担当。他以纤维轮、嫦娥五号在月球展示的“织物版”五星红旗等为例,指出武汉纺织大学作为省属“双一流”高校,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解决发展动力、发展不平衡、人与自然的和谐、内外联动以及社会公平正义等问题,服务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最后,田辉玉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深情寄语激励纺大学子:争做“三有”时代新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希望广大同学树立远大理想,共筑民族复兴中国梦;练就过硬本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担当时代责任,共建共享高品质美好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艳教授对本次课堂及本季课程进行总结。她说,田辉玉书记从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切入,深刻解析了美好生活是什么,我们应该追求什么样的美好生活,以及怎样创造属于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他以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造诣和丰富的高等教育实践,带领我们感悟美好生活。讲述内容从国家民族发展、到高等教育使命,再到纺大责任与青年责任,上接党和国家最新理论与政策的“天线”,下接学校发展实际和00后所思所想的“地气”,娓娓道来,饱含对学校的责任感和对广大同学的殷殷期望。她希望每一位同学与学校同成长共进步,在不断发展的纺大实现个人成长,体验不断增长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尚美中国》思政选修课第二季至此完美落幕。

摄影:彭阳慈航 冯浩天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