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The Journal of the Textile Institute报道我校在全球纺织类高校中的论文水平

通讯员:科技处来源:科技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12-24审稿:冯军

在最新一期的英国纺织学会主办期刊The Journal of the Textile Institute(创刊于1910年)中,香港理工大学范金土教授利用最流行的文献计量评估方法,基于发表的所有与纺织、制衣、时装和服装相关的期刊论文,对全球范围内的纺织院校进行了比较分析。根据Web of ScienceTM的数据检索,2014年至2019年,共检索出124362篇研究出版物(不计会议论文)与纺织品或纤维有关。在全球超过1000所纺织高校中,来自18个国家或地区的31所纺织高校位居全球发表纺织或纤维相关论文高校的TOP100。论文介绍了31所纺织高校论文发表数量引用影响的排名情况,具体指标包括:出版论文总数、师均论文数、h指数(一名科学家的h指数是指其发表的Np篇论文中有h篇每篇至少被引h次、而其余Np-h篇论文每篇被引均小于或等于h次)、总被引次数、篇均被引次数和师均被引次数。

结果显示,2014 -2019年期间,从出版论文总数上来看,武汉纺织大学在31所纺织高校中排名第4,发表论文总数为1524(前三名分别是东华大学2829、浙江理工大学1574、香港理工大学1532)。h指数来看,武汉纺织大学排名第6,h指数为46(前五名分别是香港理工大学62、东华大学62、苏州大学53、浙江理工大学51、青岛大学51)。从篇均被引次数来看,武汉纺织大学排名第16(排在前面的中国院校分别为香港理工大学第2、青岛大学第5、苏州大学第6、浙江理工大学第8、东华大学第11)。从师均论文数来看,武汉纺织大学发表总数1524,员工总数98,平均每名员工发表15.55篇,排名第19(排在前面的中国院校有两所,分别为香港理工大学72.95、浙江理工大学19.68。从师均被引次数来看,武汉纺织大学平均每名员工的论文引用次数为123.19,排名21(排在前面的中国院校有三所,为浙江理工大学197.08、青岛大学146.94、东华大学130.51)。

范金土,纤维科学和服装工程首席教授,现任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及制衣学系主任,曾任美国康奈尔大学纺织与服装设计系主任。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