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委副秘书长吴庆华来校宣讲五中全会精神

通讯员:毛小康来源: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0-12-22审稿:宣传部

12月22日下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专场报告会暨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于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及学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改革办、财经办)主任吴庆华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行动指南》为题作宣讲报告。

吴庆华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行动指南》为题,围绕历史性新成就、国内外新形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经济社会发展新部署等五个方面,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宣讲。报告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对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

田辉玉总结指出,吴庆华副秘书长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宣讲内容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历史厚度,也有实践温度,对于我们全面准确理解、系统把握和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他表示学习领悟好、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学校近期工作任务,应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学深悟透,进一步统筹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要统筹用好各类学习宣传资源,保证学习宣传全覆盖;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保证学习宣传入脑入心;要大力推动理论研究,加强对全会精神的理论研究和系统阐释。二是全面把握,切实抓好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实落细落小,坚决杜绝疫情在校园内发生;要做好学科评估工作,积极做好材料准备,顺利完成本轮学科评估;要做好学校博士点申报工作,把握目前已经取得的成绩,稳步向前推进申博工作。三是要科学谋划,全力抓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深刻认识新发展形势,全面分析学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为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奠定坚实基础。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科学制定教育“十四五”规划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要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研究“十四五”期间学校教育改革发展结构调整需要优化的问题、统筹全局需要解决的问题、改革深化需要试点的问题、持续发展需要巩固的问题以及内部建设需要实现的目标。

会后,省委副秘书长吴庆华在我校党委书记田辉玉、校长徐卫林陪同下参观了技术研究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

专家简介:

吴庆华,男,汉族,浙江义乌人,1975年11月出生,1998年6月参加工作,1998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湖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省委财经办)主任。

编辑:毛小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