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田辉玉为校“青马班”、大学生骨干班学员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通讯员:李舒来源:校团委 阅读:发布时间:2020-12-19审稿:段薇静

12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以《聚焦全会精神,书写时代篇章》为主题,给第六期“青马班”、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办、校团委以及社区的相关同志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校团委书记段薇静主持。

会上,田辉玉从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以“六个新”来领会全会精神和大学生的时代机遇与挑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理论性、实践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其重大意义体现为四个重要。一是时机重要。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二是议题重要。会议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并提出建议,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规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体现了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继续奋斗,推进两个百年目标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三是讲话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科学地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也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四是成果重要。全会通过的《建议》,集中了全党的智慧、汇聚了全社会的共识,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果,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的五大形势,清晰展望了2035年的远景发展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五年和更长时间的行动指南。

田辉玉从从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目标、新格局、新要求等“六个新”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从国际力量对比、新旧秩序的切换、全球化进程、国际治理体系的变化、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等五个方面阐述了“新形势”;紧紧围绕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等五个方面来认识“新阶段”;从中国梦、坚持改革开放和全面深化改革、三期叠加理论、不以GDP论英雄、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理念的展开来认识“新理念”;从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来认识“新目标”;从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来认识“新格局”;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等方面来认识新要求。

面对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田辉玉号召在座大学生,要立志做一个志存高远的追梦者、做一个研精覃思的学习者、一个躬体力行的实践者、要做一个高情远致的奋斗者。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新挑战,希望同学们能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弘扬“经天纬地,自强不息”的纺大校训精神,在接下来的征途中策马扬鞭,以青春之名,与祖国同行。

在此次会议中,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所传达的精神和重要意义,对党和国家的建设进程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同学们也定会树鸿鹄之志,为时代答卷添上遒劲一笔。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