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江夏区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高峰论坛在校举行

通讯员:郭泰辰来源:招生就业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12-09审稿:王燕

12月8日,江夏区“学子留汉”工程暨“我们翘首以盼,许你一世芳华”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高峰论坛在我校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江夏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代区长张斐,中共江夏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舒基元,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田辉玉等出席论坛。江夏区直部门负责人、区内代表企业相关负责人,武汉纺织大学有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等近300人参加论坛。

(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田辉玉致辞)

田辉玉致欢迎辞,他对到场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对江夏区委区政府对于武汉纺织大学学子的关怀表示感谢,并对在场的学子们寄语殷切希望。同时,田辉玉表示,大学期间是职业生涯规划的黄金阶段,职业生涯规划能够对大学生起到内在的激励作用,使大学生产生学习、实践的动力,对大学生个人的未来职业走向和职业发展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他寄语学子们要把自己的理想和信念,融入到国家发展战略中去,融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中去,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去,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好青年。从现在开始,牢牢把握人生的正确航向,珍惜青春、科学规划、脚踏实地、奋发有为,把今天的梦想变成明天的现实,成就更加精彩纷呈的人生。

(中共江夏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代区长张斐讲话)

张斐在讲话中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关系千万家庭幸福,关系区域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江夏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大力实施“学子留汉”工程,把服务大学生的关口前移,不仅加力招揽应届毕业生,也把眼光“瞄”向未来的毕业生,把南部生态新城的魅力播撒到大学校园,引领更多青年学子走进江夏、了解江夏、选择江夏、扎根江夏。

张斐表示,江夏是事业成功的摇篮、幸福生活的港湾、求贤如渴的福地。江夏区深化“大学+”发展模式,深挖“校友元素”,成立了全市首家“校地企人才联盟”。筹集人才公寓2041套,新增创业孵化面积3万方,提供就业岗位3.9万个,留住大学生1.1万人,新增社保数、落户人数、提供岗位数均居新城区首位。

张斐指出,人才是推动地方发展的“第一资源”。希望企业家们继续发挥创新发展的市场主体作用,立足自身优势,结合江夏实际,共同打造一流人才环境,招引更多优秀人才来江夏发展,全力做江夏招才引智的贡献者。江夏区也将提供最大的舞台、最好的平台、最广的空间,吸引广大青年才俊加盟江夏,一起携手把江夏建设的更美好。

(颁发职业规划师聘书)

中共江夏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代区长张斐,中共江夏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舒基元,区政府办公室主任雷寿文、江夏区委政研室主任刘忠友,江夏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夏植淼为江夏区留汉学子代表发放了人才公寓钥匙。舒基元为武汉纺织大学招就处处长王燕、武汉腾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石琳颁发职业规划师聘用证书。

(圆桌论坛)

在随后举行的圆桌论坛上,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彭亦周,腾讯科技教育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石琳,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李忆诗,博世华域转向系统(武汉)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穆大川,武汉超好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欣五家企业代表分别与2位职业规划师以及江夏区委组织部人才科负责人,从人生体验、管理案例、就业政策、职业规划、观念转变等方面为在场大学师生进行了互动分享。

参会人员对论坛高度评价,特别是到场学子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学到了很多实用的职业生涯管理方法与内容,获得了许多创新性突破性的价值,希望江夏区能够多组织这样的论坛,得到专家们的现场指导,为自己将来的就业和创业之路指明方向。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要以线上云展厅+线下圆桌论坛的形式相结合。其中,线上云展厅通过江夏人才网www.whjxrc.cn,进行名企实习直推,以及面试辅导、能力评估、职业及岗位技能提升和政策云上宣讲。本次论坛由中共江夏区委、江夏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江夏区委组织部(区招才局)、江夏区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武汉纺织大学承办,武汉科睿思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协办。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