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研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改革

通讯员:古江波来源:研究生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12-07审稿:刘欣

12月4日下午,学校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期读书班在行政楼112会议室举行,就“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明华出席研讨会,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全体成员、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研讨活动。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李相朋主持。

23F3A

研究生处副处长肖乃涛对学科建设各项评估、评审工作的考核指标体系、考察方式等进行了对比分析,并对学科建设与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提出了针对性建议。研究生处副处长唐强对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湖北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度解读,剖析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的主要任务,提出了进一步促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行动举措。纺织学院李建强教授、艺术学院刘凡教授、电子电气学院副院长汪胜祥、经济学院叶茂升教授等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围绕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历史使命和改革重任进行深入讨论,并结合工作实际探讨了当前有关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深化改革、提高质量的针对性建议。研究生处处长李相朋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推进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解读了学校推进学科综合实力提升的路线路、施工图,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的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进行了逐一剖析,分享了关于“十四五”期间推进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思考,提出了2021年有关工作的目标任务。

姜明华强调了学校开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近期申博、学科评估等工作,对“十四五”时期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改革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十四五”时期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大改革力度,推进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他指出,研究生教育的核心是抓住学生和导师两个关键;要以学生为主体,坚持“四为”方针,明确人才培养目标,推进人才培养体系和培养模式改革,建立健全质量督导机制,在促进学生学习上拿出一系列举措;要以导师为主导,贯彻落实《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强化导师在立德树人中的第一责任。他还要求,学科与研究生教育系统要提高认识、过思想关,加强评价体系建设,加强和改进管理服务工作,真正让学生学起来、导师导起来、管理动起来。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