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党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党章

通讯员:组织部来源:组织部 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0-12-04审稿:朱张军

根据《中共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关于举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的通知》要求,学校党委于12月3日上午在阳光校区115会议室举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读书班,围绕党章开展学习研讨。全体校领导,学校“两委”委员,学校办、纪委综合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工会、团委、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

按照学习安排,党委副书记张文学以“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 做尊崇党章的践行者”为题,结合学习体会,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么学三个层面作了专题学习报告。一是从学习党章是全党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强调了学习党章的重大意义。二是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党的基层组织和党的干部两个章节内容,详细讲解了如何对照党章要求加强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三是从把握“四个要义”,做到知行合一,分别对党员领导干部、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党章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与会校领导分别就学习党章主题,结合个人自学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长徐卫林结合学习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发扬党善于自我学习和理论创新的优良传统,不断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学习,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理念;二是要通过学习,保持紧迫感,清醒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找准学校和兄弟高校间、高等教育发展和其他领域间存在的差距,进一步明确努力奋斗的方向,树立敢于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三是要学以致用,既要坚持理论引路,也要推进实践探路。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结合本职岗位的初心和使命,做到有忍劲、有韧性、有仁爱,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生动实践,解决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实际问题,永远奋斗。

党委书记田辉玉在总结学习时强调,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学校领导班子要落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健全“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举办集中学习读书班,专题学习党章。他就加强学习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把学习作为政治任务,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的系列要求和安排。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是否善于学习关系到党员干部的成长、进步、成熟;学习是现实的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最关键的就是党的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都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加强学习是干部提升素质、能力、水平的标志和必经之路,要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干净、学出担当;要通过加强学习,提升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的高度和水平。二是要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统筹学习,安排内容,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进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深化学习要求、消化学习内容、转化学习成果。三是以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成效检验学习成效。目前学校处于制定“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要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和远景规划的思想中找到方法,通过学习提高站位、找准方位、明确定位、落实到位,把握世界的经济变局、政治变局、科技变局,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将学校发展融入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格局中,科学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定量指标和具体举措设计,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对标对表落实落细,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