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组织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通讯员:宣传部来源: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28审稿:admin

11月2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参观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校领导田辉玉、张文学、程碧海、罗锦银,学校两委委员代表,学校办、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一行在展厅入口观看抗疫纪念视频

展览包括序篇、尾厅和“运筹帷幄、掌舵领航”“生死阻击、艰苦卓绝”“英雄城市、英雄人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共21个单元。展览综合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表现形式,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的伟大历程。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一行认真听讲解员讲述照片墙背后的抗疫故事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签名“铭记抗疫历史 弘扬抗疫精神 汇聚民族力量 实现伟大复兴”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展览上,我校教师跟随讲解员的脚步,通过感受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带来的直观体验和讲解员的动情介绍,一起回顾那段艰难的抗疫岁月,不禁热泪盈眶、感慨万千。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现场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能跨越时间和距离真切地感受武汉抗疫历程,数月前的生死线仿佛触手可及,医患间的点点温情似乎历历在目。现场有来自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党员干部,还有当时下沉纺大社区的党员教师,他们回忆道,“看到这些场景一下子把我拉回了那个时候,疫情发生后,纺大闻令即动、和衷共济、师生聚力、党旗高扬,构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有始终把教职工生活保障放在第一位的后勤集团抗疫党员突击队队员,有面临风险勇当‘探路者’的新冠疫苗接种实验志愿者,有奔赴一线逆行向武汉出发的校医院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展现了纺大担当、纺大力量。”在后疫情时代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切不可掉以轻心,病毒卷土重来的风险依然很大,我们要认真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不打折扣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在全校上下形成疫情防控的有效合力和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的创新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双胜利”。

校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高建勋谈到,通过此次参观,一是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我们能够取得抗疫斗争决定性重大成果,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挥显著优势、激发强大效能、凝聚磅礴力量,成为战胜疫情的坚强保障。二是更加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没有人生而英勇,只是选择了无畏。我看到了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人民子弟兵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快递小哥、环卫工人不惧风雨、坚守岗位。我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向好局面,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人事人才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校纪委委员、人工智能学院(现代纺织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德骏谈到,看了“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的抗疫专题展览,感慨良多。抗疫展览为我们展开了一幅"武汉战疫"的宏大画卷, 让我们再次重温了这场战疫的种种艰难,决战疫情的感人场面,全面抗疫胜利的激动心情。这场胜利,让我们对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充满信心。

摄影:彭阳慈航 摄像:刘凯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