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田辉玉参加学校办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学校办公室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26审稿:段溢波

11月25日下午,学校办党支部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讲话。

支部全体党员现场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理论学习等,认真落实好主题党日活动的每一个环节。学校办主任、支部书记杜新年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高质量的支部工作推动引领办公室工作》为题讲党课,从“十四五”时期重要意义、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内容、做到“五个第一”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办公室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阐释。学校办副主任、支部委员段溢波、周闰禄、余志稳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主题发言。

田辉玉认真听取了支部党员的专题党课和交流发言。他指出,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要从严格坚持“三会一课”等具体制度做起,增强党员的身份感、认同感和党的组织生活的“仪式感”,对推动党员干部政治信仰融入情感之中、内心深处,形成个体自觉、集体记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具有重要意义。田书记与大家分享了他在不同时期、不同岗位担任不同领导职务对办公室工作的体会和感悟。他指出,校办是学校的重要部门,工作具有关键性、超前性和服务性,要找准角色定位、工作超前谋划、当好“防火墙”;校办是学校的服务部门,要以服务为中心,服务领导、协调部门、倾听师生;校办是学校的政务、事务部门,要加强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条件建设,处理好主动与被动、常规与突发、对内与对外、事务与政策等四种关系;校办是学校的要害部门,辅助领导决策、辅助领导实施管理、辅助领导活动,要发挥好“耳目”、“外脑”、“手足”等作用。

田辉玉指出,办公室是对外的“窗口”,体现的是学校形象。办公室工作人员,自视要高,但不能居高临下;要求要高,努力提升自己,做到站位高、境界高、能力质素高;要处理好服从与服气的关系,服从是组织原则,下级服从上级,而服气体现能力素养,领导不是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不能仅仅依靠服从,要注意领导背后的力量,讲科学、讲艺术、讲公道,让人心悦诚服。他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提出五项明确要求。一是忠诚。忠于党的信仰、信念、路线、方针、政策,忠于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的宣传者、维护者和实施者。二是好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学习高等教育发展的最新政策;学习人才培养前沿动态信息;学习领导讲话;把握时代发展趋势。三是严谨。校办工作无小事,差之毫厘谬以千里,影响学校形象,不能马大哈,要多几根弦,多把几道关。会议、接待、公文处理、信息报送等一个错也不能出,要通过缜密的制度、流程、规范和信息化手段规避失误。四是能干。要做工作中的多面手,相互协调、补位;要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真刀真枪锤炼能力。做到“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问策能对”。五是奉献。办公室工作不能讲轻松,不能讲条件,只能讲奉献。既然选择到办公室工作,就不能怕困难。回头看,这些都是经历,都是美好回忆,都是必要养分。办公室同志要按照这几条要求,对标自己、检视自己、做到没有、差距多大?基本达标,就是成长。

杜新年总结时说,田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校办全体党员要认真领会、扎实落实田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围绕学校的重点和中心工作,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