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领导赴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推介学校科技成果

通讯员:郭庆峰来源:科技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26审稿:冯军

11月22日,副校长姜明华带队赴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进行科技技术推广,科技处处长冯军、材料学院王桦教授、国家重点实验室代表曹根阳副教授、王栋团队代表王雯雯副教授及部分老师参加交流会。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主任王玉萍、总经理王华平、副总经理梅峰及中心部分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创新中心主任王玉萍主持。

会前,姜明华一行参观了盛虹集团国望高科生产线和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展厅。

技术交流会上,姜明华介绍近几年学校在科技创新上取得成效,王桦汇报了我校材料学院科技成果及部分在研项目,曹根阳、王雯雯分别汇报了团队部分研究成果。汇报得到了创新专家的高度评价,创新中心总经理王华平表示,纺大在纤维材料及制品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研究成果和研究方向与创新中心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方向高度贴合,希望纺大能够主动承担创新中心的部分课题,在功能纤维工程化方面开展进一步的科学研究。

国家先进功能纤维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于2019年6月25日正式获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文批复,是全国第13家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其主要目标和任务方向是:围绕高端用纤维材料及纺织品、功能纤维新材料、前沿纤维新材料等领域,构建功能性纤维高效成形中试与产业化平台、前沿纤维培育与孵化平台、纤维工程设计与应用集成平台等;重点攻克碳纤维、对位芳纶、聚酰亚胺等及其复合材料设计、加工、制造一体化技术、纤维材料高效柔性化制备技术,研发前沿纤维新材料等行业共性关键技术,提升我国纺织纤维产业核心竞争力。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