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材料学院孙九霄老师喜获沭阳县第二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名

通讯员:王欣来源:材料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25审稿:侯畅

近日,由沭阳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沭阳县委组织部、沭阳经济开发区、江苏省科技镇长团沭阳团等单位承办的“创赢沭阳”——沭阳县第二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顺利闭幕,我校材料学院教师孙九霄斩获大赛第二名并荣获“沭水优才”荣誉称号。

沭阳县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始于2019年,本次大赛共收到60个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报名,组委会综合考虑沭阳主导产业需求以及人才项目质态,择优选取19个项目进入决赛,其中包含3个由国家级人才领衔的项目。决赛采取路演+答辩的方式进行,即每个项目进行6分钟路演、5分钟评审专家提问答辩。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获奖项目分别获得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10万元奖金。获奖的创业项目还获得沭阳农村商业银行最高500万元授信额度。参赛项目在沭阳落地投产后,还将享受当地资金扶持、金融支持、用房支持、专项补贴、科技支持、帮办服务等六大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扶持政策。

孙九霄的参赛项目为“3D纤维增强泡沫芯材研发和产业化”,由材料学院选派的挂职江苏省科技镇长团沭阳团的王欣负责对接。其技术核心为3D纤维的植入技术及完全自主研发的批量化生产设备,与现有其它泡沫芯材相比,采用本项目研发的3D纤维增强泡沫芯材,其力学性能得到了全面提升,其中剪切模量提升4倍,压缩模量提升2倍,同时还具有成本低、兼容性好、可量身定制等诸多优点,可应用于风力发电叶片、方舱、游艇及高铁车厢等领域,市场前景广阔,该技术目前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据了解,沭阳为全国百强县、全国工业百强县、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卫生县城,拥有苏北五市唯一一家落户县级城市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集聚规上企业216家,主导产业与优势产业为纺织服装、装备制造、电子通讯、健康医疗。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