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科技与研究生工作会议

通讯员:研究生处 科技处来源:科学技术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18审稿:冯军

11月17日,学校科技与研究生工作会议在阳光校区召开,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与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科研秘书,技术研究院和研究生处班子成员,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校长徐卫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姜明华主持。

会上,姜明华首先达了全国和湖北省的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指示精神,坚持“四为”方针,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要解决好研究生工作的“认识关”“方向关”“质量关”“机制关”和“评价关”,推进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针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现状,他提出了四点行动要求:一是着眼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优化学科设置和人才培养;二是着眼于战略支撑和高端引领;三是着眼于夯实基础、培育核心竞争力;四是着眼于固本培元,深化研究生培养体系建设。

研究生处处长李相朋汇报了研究生教育工作,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以及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落实情况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汇报了我校研究生就业、奖助、招生情况以及相关学科工作。科技处处长冯军通报了今年我校国家项目的立项情况和科研经费到账情况,并提出了校内科研评奖改革思路以及校基金资助调整思路。

徐卫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学校未来的发展,要紧跟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着力打造“理工”、“人文经管”、“艺术”三足鼎立的发展态势。他强调三点:第一,找到抓手做特色。以纺织为特色,以纺织行业为抓手;以服饰为特色,紧抓纤维艺术的特点。第二,围绕论坛做实科研。通过论坛的形式,带动学校的科研氛围,经过梳理本人研究领域发展现状、研究成果及进展和未来研究计划及合作需求,进而促进科研团队的打造。第三,围绕内涵核心建设,促进学校上台阶、上水平。围绕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实验室建设等,加强内涵建设发展。最后,徐卫林还寄语各位院长,通过有效的工作方法,培养更多的年轻人,积极带动院部发展。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