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服装学院师生闪耀武汉时装周

通讯员:李昆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18审稿:黄勇

近日,2020武汉时装周在江汉区红T时尚创意街区圆满落幕。本届时装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汉区人民政府承办,武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本届时装周以“爱‘尚’武汉”为主题,历时4天,致敬驰援武汉的无私大爱,感谢全国人民的捐赠与志愿服务。舞台上以热情奔放的中国红为灵感,解构融合现代的裁剪,揭示了武汉浴火重生,从艰难复苏到繁华再塑,在聚光灯下重启城市时尚流行文化。

在本届武汉时装周中,我校服装学院田甜、张梦云、黄李勇、刘勇四位老师携最新作品亮相武汉时装周,两届“金顶奖”得主刘勇更是以“嗨·色 嗨·武汉”为主题,以刚柔相济的元素重组,赞美后疫情时代一枝独秀的中国,成为本届时装周的闭幕压轴大秀。

我校服装学院专职教师、2020年度中国时尚大奖“新锐设计师”奖获得者张梦云老师以“元”为主题,带来MENGYUN ZHANG之MENG系列2021SS首发作品。MENGYUN ZHANG之MENG系列作为2021SS首发作品,本场发布会以“元”为主题,选用舒适的丝绸面料,以经典的黑白为主色调,同色不同质对比,运用极简“圆”形的设计,赋予MENGYUN ZHANG 以新生,表达后疫情时代对生命、生活与自然的反思,回归本源。

我校服装学院专职教师、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会员、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少模委田甜老师携MINIMONO品牌,亮相本届武汉时装周。MINIMONO品牌始创于2016年,主要从事儿童服装设计研究和高级童装定制开发。该品牌充分关注儿童的社会独立性,以对待独立公民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位小朋友,听取它们的态度和审美观念,童装也应是时髦的、独立的、风格化的。新一季设计灵感来源于上世纪90年代的电视动画片,服装将童年电视卡通片的色彩还原,梦幻马卡龙色系,凸显春夏着装时令感。

我校服装学院副教授黄李勇老师携EYM品牌出席了本届武汉时装周。品牌结合当代艺术氛围重新定义青年群体服饰个性的形象,树立网络化时代背景下,青年服饰文化的新名片。就拿这次2021春夏系列来说,其主题为「共同语言」,灵感便来自于黄李勇在跑步途中用手机记录的一朵鸢尾花。他说每个人在不同阶段都应该要有停驻下来感受快乐的时间,发现生活里的美与舒适。

我校服装学院副教授、两届金顶设计师荣誉获得者刘勇老师带着他的作品,用“活力”为2020武汉时装周奉上压轴大秀。本季的主题是“嗨·色”,用年轻人的打招呼方式,体现作品的青春和朝气。一群热情洋溢的年轻人,他们活力积极,迎面而来。本季作品汇集中华文化元素,打造东方时尚运动风,现代的运动加上传统的中华文化,将两种不同的风格巧妙的融合在一起,彼此成全,碰撞出精彩的火花。

与此同时,2020武汉时装周还评出了十佳模特大奖、风尚设计大奖、时尚品牌大奖、时尚产业推动大奖,我校服装学院青年教师张梦云荣获时尚设计大奖,田甜荣获时尚品牌大奖,表演11802班郑凯荣、表演11902班石英哲斩获十佳模特奖。

(右四为张梦云老师)

(左三为田甜老师)

(左一为郑凯,左四为石英哲)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