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102名学子携笔从戎赴军营

通讯员:武装部来源:武装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17审稿:杜勇

近期,学校2020年大学生征兵各项工作进入收尾阶段,102名纺大学子传承红色基因,携笔从戎报国,以入伍服役的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心,报国志。

今年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从入伍总人数、毕业生入伍人数、直招士官人数、女兵人数等多个统计指标看,均实现大幅跃升,创近年来新高,学校自江夏区入伍人数居江夏区各高校首位。其中,男性毕业生入伍40人,占男兵总人数的46%,入伍学生的年级分布不断调整优化,兵员数量和质量稳步提升。

今年是全国实行“一年两征”的第一年,征兵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对学校征兵工作的既定计划、节奏、活动都产生了较大影响。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下,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准确把握形势,强化政治担当,两次召开征兵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形势,研究部署推进全年工作,逐级压实工作责任,为征兵工作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环境学院退役学生士兵李静同学)

纵观全年工作,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能够取得较大进步,得益于抓住了“一大一小”“一早一晚”“一多一少”三个关键。一是“大征兵模式”继续从整体发挥协同效应,“一对一”动员从小处精准发力。武装、宣传、保卫、教务、招就、校医院等各部门通力协作,共同为征兵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将毕业生入伍工作与就业工作充分结合、统筹谋划推进,各学院将征兵工作与学生就业和个人发展充分结合起来,实施定向宣讲、精准动员,推动毕业生入伍出现新高潮。二是坚持做到早启动,晚收兵。自2019年12月启动毕业生征兵宣传动员至今年8月,学校征兵宣传动员工作坚持常态化开展,切实做到了报名通道不关闭,宣传动员不泄力。三是多层次、多角度开展线上宣传动员和服务,努力做到让学生少操心、少跑路。各学院充分占领网络宣传阵地,开展线上“三个一”宣传动员,深入挖掘推广优秀退役学生士兵先进事迹,把退役士兵的抗疫故事融入征兵宣传“云课堂”,开展“从校门走向营门——毕业生入伍宣传服务月”活动,组织全校毕业生同上一堂应征入伍公开课,积极参与线上咨询答疑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一对一”“一站式”精准细化服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体检、政审、役前训练等工作,为返校体检学生主动联系宾馆定点集中住宿,发放专项住宿补助,将报名入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作为重点资助对象,切实为应征学生解决了实际困难。

(部分学生入伍前合影留念)

截至目前,学校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已基本结束,进入总结考评和2021年春季征兵准备阶段。2018年至今,我校已经累计有221名大学生光荣参军入伍,有10人进入了军校学习深造。纺大学子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恪守着保家卫国的誓言,实现着个人的成长与发展。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