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陶辉教授受邀参加“世界华服大会”并作主旨发言

通讯员:服装学院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13审稿:黄勇

由湖北省华服文化研究会、湖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武汉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等单位发起的国际文化活动“世界华服大会”,于2020年11月7日-8日在武汉黄鹤楼公园盛大开启。服装学院院长陶辉教授受邀参加华服文化“名家论坛”,并作了题为《传统服饰文化的包容与创新发展》的主旨发言。

(陶辉教授作主旨发言)

华服文化“名家论坛”是“世界华服大会”的组成部分,来自北京、上海、杭州、武汉的“华服”文化相关学者和产业界人士聚集一堂,研讨中华民族服饰文化传承与创新相关话题。陶辉教授在主旨发言中表示,目前全球汉服文化社团约1300多家,2019年这个数字已增长到2000多家,估算目前全国汉服市场的消费人群已超过200万,产业总规模为10.9亿元,服装学院历来非常重视传统服装文化的研究与创新,尤其是在传统服饰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以及与大数据、时尚、智能化的融合方面做了大量的探索和研究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多位老师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立项。她认为,要推动华服的传承与复兴,必须将传统文化元素与国际时尚元素巧妙结合起来,同时她现场倡议广大青年要深入了解传统服装与历史服装文化,注重华服的宣传和推广,在传统节日、重要庆典、重要文化交流活动等重要场合和人生节点,推广服饰礼仪,展示传统礼仪文化,提升民族自信心,增强文化自信。

(我校留学生着汉服参加大会活动)

据悉,本次大会以华服为载体,展示中华历史上下五千年文明的人文底蕴,通过华服秀典晚会、华服快闪、名家论坛、中华文化典故画展、“华裳秋韵”摄影大赛等活动,使武汉成为全球华服文化活动的中心和华夏文明传承的重要基地。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