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通讯员:各二级单位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各二级单位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09审稿:高建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高校教师履职尽责行为,近日,学校各二级单位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四有”好老师,营造了浓厚的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

集中学习研讨

10月26日,纺织学院领导班子和支部书记召开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学习部署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红鑫传达了此次专题学习的重大意义,全方位部署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安排。各支部纷纷响应号召,积极开展学习研讨。

(纺织学院召开专题学习部署会议)

10月29日,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肖信华传达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号召全体教师以实际行动切实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做到兢兢业业教书,踏踏实实育人,切切实实解决教师队伍中存在的问题,使师德师风建设取得实效。

(机械学院集中学习文件精神并宣誓)

10月15日,数计学院充分发挥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作用,班子成员带头认真学习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精神,胡新荣院长指出,所有岗位的教师都必须加强师德师风学习,学院党支部书记会议布置落实专题学习活动,各系部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号召,进行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分组讨论和交流研讨等,使学习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数计学院分组讨论交流)

10月29日,材料学院专门组织了班子成员及各系主任认真学习了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并对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学院党委书记罗汉春指出,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教师是践行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使命的主体,所有岗位的教师都必须加强师德师风学习,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四有”好老师。

(材料学院专题学习师德师风文件)

10月15日,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开展集中学习。会上,大家系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滕胜娟领读了《武汉纺织大学师德师风公开承诺书》,明确要求各教研室、各支部引导教师正确理解和掌握师德师风建设的规定要求,引导广大教师自觉遵守职业行为准则,坚守师德底线。

(管理学院专题研讨)

10月29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胡中原作主题发言,号召老师们认真落实承诺书的内容,不断加强自身的师德修养,树立良好的为人师表形象,爱岗敬业,增强作为人民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外语学院教师专题学习)

10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开展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朱丽霞带领大家系统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明确要求各位老师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严格践行师德师范,自觉担负起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专题集中学习)

集体庄严宣誓

10月15日,化工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副院长李明宣读了《武汉纺织大学师德师风公开承诺书》,并带领大家庄严宣誓。院长李伟还向学院从教满三十年及以上教职工颁发光荣从教“荣誉证书”,感谢和肯定资深教职工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和坚持奋斗的精神。

(化工学院集体宣誓)

10月15日,服装学院院长陶辉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提高站位、积极响应,争做“四有”好老师,钟蔚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带领全体教职工庄严宣誓,公开承诺将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争做“四有”好老师。

(服装学院教师庄严宣誓)

10月29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毛长文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他强调,师德为先,育人为本,能力为重,终身学习将成为教师们教学生涯的信条。随后,全体教师庄严宣誓,整齐有力的声音响彻整个会议室。一份承诺,一份责任;一份宣誓,一份使命。

(经济学院庄严宣誓)

10月22日,技术研究院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师德师风集中宣誓,副院长李楠指出,广大教师们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道德修养,自觉抵制各种不良社会思潮的影响,严格践行师德标准,做一名合格“四有”好老师。

(技术研究院教师代表宣读《承诺书》)

11月5日下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会。会上,由湖北青年教学能手、香港桑麻奖教金荣誉获得者、两届武汉纺织大学学生心目中优秀教师、学院督导组组长郭健勇老师郑重宣读《武汉纺织大学师德师风公开承诺书》,并带领全体教职工宣誓承诺。

(电子电气学院郑重宣誓)

集中做出承诺

10月29日下午,环境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及公开承诺宣誓。学院党委书记谢晓萍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号)、《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师〔2018〕17号)等文件,所有教职工现场签订《武汉纺织大学师德师风公开承诺书》并进行集体宣誓。

(环境学院现场签订《承诺书》)

10月15日,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曾令玉带领教师们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六禁令”》、《高教教师师德“红七条”》及《武汉纺织大学师德师风公开承诺书》,重申学院对违反师德师风行为“零容忍”的规定,要求全体教师明确并遵守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要求,并郑重做出承诺。

(传媒学院教师做出承诺)

10月24日,会计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志强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党委书记、院长杜国良号召全体教师要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牢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全体人员现场签订了《武汉纺织大学师德师风公开承诺书》。

(会计学院集中宣誓承诺)

10月22日,伯明翰学院院长李万军强调,“师德是深厚的只是修养和文化品味的体现。师德需要教育培养,更需要老师自我修养。”他鼓励教师们努力成为真善美的追求者和传播者,并带领学院全体教职工庄严宣誓,承诺认真履行教师职责,严格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在承诺书上郑重签名。

(伯明翰学院公开承诺)

11月5日,体育部利用党政联席会、教职工大会集体研讨,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利用QQ群、微信群开展网络学习,教研室主任带头签订《武汉纺织大学师德师风公开承诺书》。

(体育部教研室主任带头签订《承诺书》)

自通知下发以来,各二级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动员宣传,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学习教育活动,纷纷通过教职工大会、支部会议、教研室会议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学院领导班子带头宣读《武汉纺织大学师德师风公开承诺书》,并带领大家庄严宣誓并现场签订承诺书,进一步增强了教师对教育事业、对学生、对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教师在岗位上尽职尽责,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延伸阅读:

1.纺织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公开承诺书签订仪式

http://te.wtu.edu.cn/info/1022/3645.htm

2.机械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公开承诺活动

http://me.wtu.edu.cn/info/1040/2562.htm

3.化工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及公开承诺活动

http://ec.wtu.edu.cn/info/1054/4584.htm

4.环境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http://hjxy.wtu.edu.cn/info/1015/3582.htm

5.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学习教育会

http://ei.wtu.edu.cn/info/1024/3130.htm

6.数计学院开展“修师德,塑师风” ——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http://mcs.wtu.edu.cn/info/1028/3192.htm

7.材料学院开展“立师德 正教风”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

http://ma.wtu.edu.cn/info/1040/2920.htm

8.服装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大会

http://tg.wtu.edu.cn/info/1050/2961.htm

9.传媒学院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活动

http://cm.wtu.edu.cn/info/1046/2703.htm

10.管理学院开展“立师德 正教风”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

http://em.wtu.edu.cn/info/1051/4111.htm

11.会计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http://acc.wtu.edu.cn/info/1025/4837.htm

12.经济学院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宣誓仪式

http://fe.wtu.edu.cn/info/1197/3735.htm

13.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师德师风承诺活动

http://fl.wtu.edu.cn/info/1121/5807.htm

14.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

http://mks.wtu.edu.cn/info/1069/5745.htm

15.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大会

http://bifca.wtu.edu.cn/info/1022/2153.htm

16.体育部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公开承诺活动

http://ty.wtu.edu.cn/info/1017/2087.htm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