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通讯员:程鹏来源:宣传部 学校办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12审稿:admin

11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在校校领导、“两委”委员、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院部党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参加学习会。副校长唐敏主持学习会。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话视频。陈宝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结合教育事业发展实际和《建议》起草经过,从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六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战略机遇期的新特征和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总结讲话强调,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又是一次学习宣传阐释五中全会精神的动员会、工作布置会。他就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开展学习、宣讲全覆盖。全校上下要全面认识、深刻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率先垂范,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师生开展学习宣讲,对照上级要求和宣讲方案,组织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团日、“三会一课”、专题报告会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宣讲活动;学校要通过校报、校园网专栏、电子屏、橱窗等宣传平台开展全媒体立体化全方位地宣传全会精神。二要做好研究阐释和讨论。马克思学院要加强研究阐释,推出一批高水平学理成果;全校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思考,推出一批治理成果。开展研讨工作要达到人员全覆盖,手段多样化,时间持续性,确保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掌握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三要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推动工作、促进发展。学校近阶段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申请博士授权单位、第五轮学科评估、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国债的申报等工作,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人才培养、教学科研、队伍建设等结合起来,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