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第一届“卓越教学奖”评审会

通讯员:李彦樟 张颖来源:教师工作部 教务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11审稿:高建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11月11日上午,学校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第一届“卓越教学奖”评审会。副校长黄运平出席会议并对评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处、教师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专家评委、申报人员及师生代表等出席会议。

黄运平带领评委共同学习了《武汉纺织大学“卓越教学奖”评选办法》。她指出,学校设立“卓越教学奖”是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引领性工程,是本科人才培养的校级最高荣誉,是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有力体现。她对评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注重奖励在教学中潜心投入、教学效果优异、育人成就卓越、师德师风高尚的优秀教师;二是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严格把关,宁缺毋滥;三是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确保评选结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她强调,第一届“卓越教学奖”评审一定要优中选优,真正评出导向性,在学校树立起教书育人的标杆,起到典型的示范作用。

教师工作部部长高建勋简要介绍了“卓越教学奖”前期的申报情况,他恳请各位专家评委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真正评出师德师风高尚、教学效果优异、学术造诣深厚、深受师生好评的优秀教师。

评审会分为现场述职和公开答辩两个环节进行。11名申报人员依次围绕师德师风、教学改革、育人成果、团队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PPT述职。评委们认真听取申报人员的汇报,仔细查阅了相关申报材料,并就他们取得的业绩成果进行提问,最后进行了现场评议。

据悉,学校于2018年12月设立“卓越教学奖”,每两年评审一次,每次不超过3人,为终身荣誉,每人奖金10万元,奖励周期为四年。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