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徐卫林受聘为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战略顾问专家

通讯员:郭庆峰来源:科技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11审稿:冯军

11月10日上午,“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重大项目建设院士专家研讨会”在山东泰安召开。开幕式上我校校长徐卫林教授被聘为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战略顾问专家。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蒋士成、陈纯、王玉忠、俞建勇、夏长亮、陈文兴、单忠德,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孝军以及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张淑芬出席会议。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凌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副会长李陵申,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于海田,中共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本次会议。

“纺织工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重要的民生产业和创造国际新优势的产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说,印染作为纺织行业的重要一环,技术升级非常迫切,组建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就是为了突破印染技术在整个行业发展中所面临的瓶颈,进一步整合资源、跨界融合、促进协同创新。

国家先进印染技术创新中心是《中国制造2025》部署建设的36个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领域之一,是全国第17个获批组建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主要围绕高品质印染产品设计开发、节能减排印染新技术、数字化智能化印染装备及制造系统、纺织绿色生态标准等重点方向建设公共研究开发平台、中试验证及技术孵化基地等,打造新型创新载体,提升技术水平和产品竞争力,支撑印染行业绿色创新发展,加快我国纺织印染产业的绿色智能发展。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