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教师走进“武汉市职工大讲堂”

通讯员:校工会来源:校工会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10审稿:卫冬妹

11月8日,我校服装学院副教授、“纺大染语”校园文化品牌创始人王妮走进《武汉市职工大讲堂》,通过广电直播与观众分享《从一颗蓝草种子开始的时尚之旅唤醒蓝染千年之美》的公益讲座。此次讲座由武汉市总工会主办、武汉工人文化宫和武汉市职工读书会承办。

王妮作为主讲嘉宾,从蓝草种植、打靛、染色历史发展脉络给听众和观众带来了一场“蓝染的听觉和视觉盛宴”,让大家了解湖北大地上荆楚蓝染千年的发展历程,博大精深的织染文化,以及在当下传统工艺振兴背景下纺织非遗的传承、发展和创新的紧迫性,以及生活中能“穿非遗、用非遗”的见人、见物、见生活的理念,同时也谈到了自己从2015年开始创建“纺大染语”校园文化品牌的心路历程。活动中团队展示了蓝印花布刻版技艺、手工扎染针缝技艺、“青出于蓝”染色技艺等,引起现场观众的浓厚兴趣,纷纷拍照、咨询和围观。

在今年湖北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三届职工创业创新比赛中,王妮团队的项目《“纺大染语”创意草木染文创产品研发》与学校其他三个团队项目一起,代表学校参加了创新组决赛,受到关注。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