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第六届太极拳比赛

通讯员:林林 王梓涵来源:体育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09审稿:夏宣玉

扬传统文化,展太极魅力。11月7日,学校第六届太极拳比赛在阳光校区田径场举行,学工部、团委、体育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学生观看比赛。第六届太极拳比赛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部、数计学院和服装学院共同承办。各参赛学院积极动员、精心准备,选拔了热爱太极拳的同学参加了比赛。经过多年的推广,我校现已形成人人学练太极拳的良好氛围。本届比赛共吸引了16个学院1800余名运动员参赛,创历史参赛人数新高。

(太极拳比赛现场)

(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

(艺术与设计学院)

(化学与化工学院)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

(外国语学院)

(管理学院)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传媒学院)

(经济学院)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人工智能学院)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会计学院)

(环境工程学院)

(服装学院)

太极拳是中国传统武术的一种,是祖国文化的瑰宝,具有悠久的历史传承、深刻的哲理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竞技对抗等多种功能为一体,对人类个体身心健康以及人类群体的和谐共处,有着极为重要的促进作用。太极拳是我校的传统体育品牌项目,在全校推行太极拳既是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展现中华文化魅力的具体行动,也是全校师生共同参与体育运动促进健康的重要路径。赛前各个学院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参赛队员刻苦训练,表演编排形式丰富多彩。比赛场上,各代表队创意百出,汉服、大鼓、扇舞、伞舞花样繁多,队形变换精彩绝伦,暗合太极之美。参赛队员端庄舒展、开合有度的身姿,缓慢柔和、均匀协调的动作,恢弘大气、儒雅隽永的韵味,精神贯注、冷静镇定的神情,无一不体现太极丰富的文化内涵。参赛队都各具特色,展现太极文化之美的同时,也充分表现了各个学院独特的精神风貌,精彩的表演也迎来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与欢呼。

(获奖代表合影)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管理学院与机械学院凭借出色的编排和参赛队员标准的动作,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化工学院、数计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获得二等奖,经济学院、艺术学院和会计学院获得三等奖。其他学院参赛队获得武德风尚奖和优胜奖。

(摄影:彭阳慈航 大通社)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