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疫后学生发展与安全论坛

通讯员:学生工作部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05审稿:杜勇

11月4日上午,学校在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以“疫后学生发展与安全”为主题的学生工作论坛。本次论坛围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生工作如何处理好学生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推动我校学生工作的创新发展等方面展开。校长徐卫林,副校长唐敏,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学工部(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在论坛交流环节中,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工部(处)副部(处)长、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社团指导老师、辅导员和心理健康专职教师分别围绕考研指导与服务、第二课堂育人、就业指导、科技活动、创新创业指导、体育教育、志愿服务、学生社团管理和心理健康教育等专题分享了典型经验及特色做法。各位发言人结合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对疫后学生工作面临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探讨,引起了在场人员的共鸣。

在论坛总结中,徐卫林首先对辛勤工作在学生工作战线的各位老师表示了感谢。他结合自身从教经历,从兼职辅导员、学生家长、教师和学生四个视角出发进行分析,指出辅导员要引导学生健康快乐并且有价值的生活,让学生找到学习和人生的发展方向。其次,他充分肯定了辅导员职责重要、任务艰巨、作用巨大,强调了做好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主要任务,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辅导员对待学生要有爱心,对工作要有责任心,和学生交流要有耐心,抓两头,促中间,以点带面,抓牢落实学生工作实效。二是常态化开展学生工作论坛进行专题研讨,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某项专题做到真研讨,真学习,将学生工作案例、研讨心得等资料集结出版,固化研讨成果,促进辅导员素质能力不断提升。最后,徐卫林引用洛克菲勒的名言:“Before you are a leader, success is all about growing yourself.When you become a leader, success is all about growing others”。(在你成为领导者之前,成功的全部就是自我成长;当你成了领导者,成功的全部就变成帮助他人成长)。鼓励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立足本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守好安全底线,服务学生成人成才,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创学校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