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研究部署我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方案制定工作

通讯员:学校办公室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03审稿:杜新年

11月2日下午,学校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2会议室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方案专班工作会,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研究部署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方案制定工作。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出席部署会,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办主任杜新年主持会议。

杜新年传达了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带领工作专班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总体方案》,并对有关内容进行了解读。

程碧海指出,《总体方案》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专班各组成部门,要坚持政治高站位,工作高要求,目标高标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掌握《总体方案》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解决突出问题,坚持改革与稳定相结合、与正在进行的有益探索相结合,找准路径、方法和抓手,回答好落实《总体方案》的纺大答卷。他强调,工作专班一要把握工作重点,坚持目标导向,与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相适应;坚持政策导向,把文件精神吃透;坚持问题导向,摸清找准学校存在的问题。二要掌握工作方法,坚持破与立相结合,立不起来的暂时不要破,否则没有标准和依据;坚持虚与实相结合,有些地方定性,有些地方必须定量;坚持全面与重点相结合,全面梳理,重点突破,突出特色;坚持短期与长远相结合,能解决的尽快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分步处理。三要把握工作步骤。要认真对待工作,严格按时间表完成分解的任务;加强学习研究,交流借鉴,注意吸收借鉴兄弟高校的有益做法;注重工作专班之间的信息共享交流互鉴,制定出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能够有效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改革工作方案。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