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战疫系列作品在2020中纺职工思政年会上引起热烈反响

通讯员:程鹏来源: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0-11-02审稿:admin

10月29日,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院校学组)2020年年会(以下简称思政年会)在北京服装学院举行。我校副校长唐敏携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唐敏代表学校在会上作纺大战疫故事专题交流,会上播放了《纺大·战“疫”记忆》沙画广播剧和《“纺大战疫疫路有我”宣讲团》视频,战疫系列作品引起与会师生热烈反响。

唐敏在大会交流讲话中谈到,疫情突袭,八方关怀齐聚武汉,纺大收到来自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院校学组)的祝福信,同时还收到各位兄弟高校的祝福和慰问,东华大学牵手武汉纺织大学签署帮扶协议,句句暖心祝福感动至深,件件帮扶记忆犹新。他代表武汉纺织大学师生对研究会和各位兄弟高校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唐敏指出,纺大在挖掘凝练了数百位师生抗疫故事的基础上,形成了“一书一剧一团”的宣传模式,即:一本战“疫”故事书、一部沙画广播剧和组建一个师生宣讲团。纺大战疫故事是思政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用身边可亲之人所做的可感之事,引导师生感悟时代主题,以平凡见伟大,用身边人教育影响身边人,打造生动鲜活的思政工作品牌,我们将进一步把伟大的抗疫精神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宝藏,转化为培养建设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的强大动能。

经思政年会论文评审专家组审核评议,我校选送参评的6篇论文均获奖,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朱丽霞、学生侯纶儒的论文《精准扶贫视域下农村公共文化服务的困境与对策》,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建林教授的论文《人民性是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金钥匙》,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艳、学生张雪的论文《新时代大学生志愿精神培育的着力点》荣获一等奖,此外还有3篇论文获二等奖。

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军,北京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院校学组)会长倪赛力,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倪阳生在开幕式上讲话,开幕式讲话中重点强调了要以疫情防控常态化为契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后疫情时代要提高思政工作实效性,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思政工作的有效载体,着力构建思政工作体系,努力提高“三全育人”水平。会议还特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纺联新闻发言人、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孙淮滨作题为《我国纺织产业现状和未来发展》的专题报告。

副校长唐敏、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戈、学工部部长杜勇、团委书记段薇静在分组讨论中,分别围绕高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研究,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提高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实效性及如何开展线上思政工作等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分享了我校相关工作经验与举措,深入交流当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最新动态、典型经验和有效途径。

东华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武汉纺织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中原工学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青岛大学、南通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河南工程学院、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15所纺织类兄弟院校分管思想政治工作的校领导及思政年会的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