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沈祥胜教授作品受邀参加湖北高校院长美术作品展

通讯员:朱煜来源:传媒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10-27审稿:曾令玉

10月25日上午,由湖北省美术家协会、汤湖美术馆联合主办,湖北省高校美术与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艺术设计委员会协办,汤湖美术馆承办的“宏拓——湖北高校院长美术作品邀请展”在汤湖美术馆隆重开幕。开幕式由江汉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汤湖美术馆副馆长柳国良主持。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宣布展览开幕。本次展览,共收集了来自湖北高校七位院长艺术家参展作品105件。我校传媒学院院长沈祥胜教授作品受邀参展。

开幕式还举办了《湖北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发展论坛》,江汉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设计学院院长、汤湖美术馆馆长王心耀,学术主持、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北省高校美术与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徐勇民,策展人、湖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许开强先后发言。徐勇民副主席讲到,湖北是名副其实的艺术大省,在全国具有重要的影响地位。此次参展的7位院长艺术家,都是从事我们所熟悉的美术与设计相关专业,而且都是学科带头人,有的还承担着国家级项目,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过优异的成绩。艺术作品的集中呈现,足以让人对本次展览充满期待。正是因为有一代一代艺术家的传承接续,奠定了当前湖北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的成就与地位。

本次展览作品的主题“宏拓”, 展出作品形式多样,油画、水彩、水墨、手稿等在丰富的想象力的作用下,让民族精神和艺术精神产生交汇,展示出鲜明的时代特征。无论从艺术家个体作品的历时性而言,还是艺术家之间的共时性比较,时代的融合性和风格的重构性,无不闪烁着艺术家们对传统与现代文明的叙述智慧。一方面表现了院长们作为教育家的宏大气象与视野格局,另一方面散发着艺术家的思想境界与文化情操。当一支画笔,赋予了一种人文的绘画语言后,作品陈列在展厅中便有了独特的渲染力。呈现了艺术家主观对瞬间事态的描绘,足以让观者驻足遐思,引起文化认同的共鸣。

开幕式上,参展艺术家进行了作品捐赠。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邓长青,湖北大学党委书记谢红星,江汉大学党委书记张幸平,湖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北省高校美术与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徐勇民,湖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调研员姜贵君,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相卫,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梅华为七位艺术家颁发《捐赠证书》。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