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领导教师节走访慰问专家学者

通讯员:张颖来源:人事处(教师工作部) 工会 阅读:发布时间:2020-09-10审稿:高建勋

春华秋实,桃李芬芳。今年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主题是“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节日来临之际,学校领导专程走访看望慰问学校专家学者代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他们及向耕耘在全校各个岗位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

校党委书记韦一良联系慰问阳光杰出学者徐卫林教授,当得知徐教授在外地出差,韦一良祝他节日快乐并深情叮嘱徐教授在外地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劳逸结合,希望他发挥好引领作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担当起建平台、带团队、带方向、推动学科快速发展的重任,潜心教书育人,致力科技创新,努力攻克技术难题,继续推动产业关键技术国有化,使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韦书记表示,等徐教授回校再专程去征求他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意见与建议。

校长彭育园来到机械学院看望刚刚获评2020年度“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的梅顺齐教授,彭育园对梅顺齐获此殊荣表示祝贺。在梅顺齐实验室里,彭育园认真听取了梅教授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希望他发挥学术带头人的引领作用,带好科研团队,继续克难攻坚,助力学校发展。梅顺齐感谢学校领导对专家学者的关心,对他科研工作的支持。他表示会继续加强科研创新,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布利亚尔教授也介绍了正在开展的科研工作,感谢学校在疫情期间对他无微不至的关怀,彭育园询问了他目前在工作和生活中是否存在困难,鼓励他潜心科研,取得更多科研成果。

(彭育园与梅顺齐教授、布利亚尔教授亲切交谈)

校党委副书记张文学到材料学院看望王桦教授,代表学校党委送去节日的问候。张文学仔细询问了王教授的生活、身体、工作情况,希望他发挥好专家学者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队伍发展中的标杆引领作用,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发展。王教授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表示会充分利用学校科研平台,加快科研团队建设,使更多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校党委副书记张文学鼓励王桦教授发挥标杆引领作用)

副校长唐敏到化工学院走访慰问朱君江教授,唐敏亲切询问了朱教授实验室建设、团队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朱教授感谢学校和学院对自己各方面工作的支持。樊敏书记介绍,整个暑假期间朱教授一家四口全部都在实验室工作,朱教授夫人亲自动手帮忙做实验。唐敏认为朱教授这种敬业精神值得宣传和学习,并表示大家一定齐心协力做好工作,期待朱教授取得更好的成绩。

(副校长唐敏鼓励朱君江教授潜心科研攻关)

副校长黄运平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看望了获批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的朱丽霞教授。黄运平表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希望学院加强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建设,积极申报教学成果奖,并仔细询问了学院学科建设和实践教学安排情况。朱教授感谢学校领导的关心,表示会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副校长黄运平为朱丽霞教授送上节日的问候)

校纪委书记程碧海深入技术研究院看望了阳光杰出学者王栋教授,王教授对学校领导的专程慰问表示感谢,并详细汇报了近期科研工作进展情况,程书记鼓励王教授在做科学研究的时候,要经常地抬头,了解一下周围同行、学校、国家和国际上的情况,要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注重学科间的交叉,做好学术和产业的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运用。

(校纪委书记程碧海向王栋教授致以节日的慰问)

副校长罗锦银看望慰问了管理学院阳光杰出学者、湖北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夏火松教授,罗锦银详细了解夏教授工作、生活和科研情况,征求了他对学校学科建科、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夏教授感谢学校对名师工作室和学科建设方面的投入和支持,希望各学科要相互支撑,实现资源共享,合理启动激励机制,提高教师科研积极性。罗校长对夏教授提出的一些问题给予了解答,希望他继续在教学科研方面再上新台阶。

(副校长罗锦银听取夏火松教授提出的建议)

副校长姜明华深入电子电气学院,走访慰问了阳光特聘教授、“荆楚好老师”刘侃教授。姜明华认真听取刘侃教授近期学习工作情况汇报后,姜明华叮嘱他要注意保重身体,注重劳逸结合,并希望他能充分利用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这一平台,形成有效的对接机制,积极促进专家学者与企业的合作,为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与产学研一体化搭建良好的平台,为社会经济和行业发展贡献纺大力量。

(副校长姜明华鼓励刘侃教授加快促进校企合作)

在走访慰问活动中,校领导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要关心广大教师的工作生活,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让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让好老师不断涌现,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受到慰问的专家学者和教职工纷纷表示,感谢学校给予的关怀和祝福,一定会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