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部署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

通讯员:学校办公室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0-09-10审稿:周闰禄

9月8日,学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研究部署20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入学工作。副校长唐敏、姜明华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单位(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姜明华主持会议。

会上,招就处负责人简要汇报了学校2020年招生工作情况,学校办、学工部(武装部)、研究生处负责人分别报告了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方案,本科生迎新工作、军训、入学教育执行方案和研究生迎新工作执行方案。保卫处负责人报告了迎新及军训期间校园管控、安全保卫和新生户口迁入等工作。

唐敏指出,迎新工作叠加疫情影响,增加了各项工作难度,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创新工作举措,为做好迎新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唐敏对进一步就做好迎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上级单位要求和学校统一部署,落实好迎新期间校园管控,减少人员聚集,及时有效做好发热学生应急处置,处理好特殊地区学生报到等工作。二是要热情周到细致做好现场迎新各项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协调好本科生和研究生迎新工作,要打好工作提前量,营造好校园良好氛围,加强施工建设和管理,强化校园卫生环境整治,提高校园文化育人氛围,要不断深入开展反电信诈骗教育。三是要努力做好新生军训和入学教育工作。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军训工作要求和学校部署,进一步明确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机制,确保军训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要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运用好抗疫这本鲜活的教材,上好新生第一课。

姜明华总结指出,迎新是学校一项重要工作,是集中展现学校良好形象的窗口与机会,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抓好学校迎新工作部署和会议精神落实。他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学校迎新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节点清楚,流程清晰,任务到人。要强化团队协作,积极组织学院教师、研究生导师等参与迎新工作,利用好迎新育人功效。要及时细致妥善做好新生入学期间发热学生应急处置,加强学生心理关注和疏导,有针对性做好人文关怀。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