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友王世学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通讯员:admin来源:中粮集团 校友办 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0-09-09审稿:admin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我校95届校友、中粮集团湖北区域办公室秘书长、中粮肉食生鲜制品部华中区副总经理王世学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光荣称号,受到了表彰。

背后付出

中粮平凡英雄的“逆行”担当

王世学,疫情期间担任集团疫情防控武汉区域协调组副组长,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与保障供应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中粮人的责任与担当。

前线的通信员

疫情初期,中粮集团党组就关于重要民生物资做出“供应不断、价格不涨、质量不降”庄严承诺,王世学坚决落实承诺,他组织中粮驻湖北28家基层企业深入市场,及时掌握汇总需求动态。在医疗物资短缺的情况下,王世学用最简单的防护,每天上百次出入30余家超市定点抽样,逐一了解粮油和副食品供应情况,随时打电话汇总各路信息,每天深夜撰写当日情况报告,把最准确的数据及时上传到北京总部。通过他的努力,中粮旗下粮油肉奶等生产企业开足马力全力生产保供应,即使在疫情最严重的日子里,中粮福临门粮油食品始终堆满湖北区域各大商超的货架,为稳定市场发挥了央企的“定盘星”作用。

一线的指挥员

作为中粮集团物流保障在武汉的具体协调人,面对交通运输受阻的巨大压力,王世学同志积极与省防控指挥部交通组对接沟通,及时快速建立起中粮集团保障供应绿色通道,通行车辆由每天10运次提高到每天40运次。自2月1日起,累计协调车辆1.4万辆次,运送货物44万吨,打通了从全国工厂到武汉餐桌的保障链。

作为武汉中粮肉食食品有限公司的前线指挥,他积极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克服人手少、工作繁重等困难,从除夕开始两倒班、机不停,党员先锋队带头冲在一线,工作时间延长到平日的1.5倍,产能提高到平日的2.4倍,坚决保障武汉市民肉制品需求。在他的带动下,肉食生鲜小包装车间日单产鲜肉3.5万盒,打破了建厂以来最高纪录。

作为国家应急储备肉接卸任务的负责人,他身先士卒,带领19名党员组成突击队顶着凛冽的寒风前往现场。大型装卸机械严重不足,他们就肩拉背扛,从早上5点干到第二天凌晨2点,创造了24小时内完成500吨冷冻肉入库的奇迹,进一步缓解了武汉肉制品的供应压力。

火线的运输员

疫情之初,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开工建设,面临武汉封城之初交通运输困难的挑战。王世学同志敏锐意识到两个项目急需食品支援,并立即向集团党组进行汇报。他在集团相关部门协助下,累计将99吨大米、200箱食用油、3万箱饮用水和方便面运抵项目工地,交付到施工人员手中。中粮成为第一家捐赠支持医院建设的央企单位。

战疫最吃劲时刻,王世学组织“同心战疫,驰援一线——守护白衣天使爱心餐”计划,为京沪援鄂医疗队546名医护人员免费提供9万份营养餐食,让医护队员在辛苦之余及时吃上热乎的饭菜。期间,他还累计奔波2500余公里,为解放军中部战区总医院、同济、协和、武汉中心医院、武汉市普爱医院等23家重点医院,武汉当地街道、社区、警务室、志愿者服务站等110多个单位捐赠粮油食品,得到了军民的高度评价。

全力保供

坚强后盾筑牢抗疫防线

疫情期间,和王世学一样,16万中粮人积极响应集团号召,坚持在防疫保供一线,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

作为国内最大的农粮企业,中粮集团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粮油、食品、金融、地产产业链优势,分别在粮油食品民生供应、医用物资供应、金融地产服务等方面,组成保供“特种军”,助力全国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

生活必需品保供“主力军”

“福临门”“香雪”“家佳康”“蒙牛”……中粮集团旗下诸多品牌迅速组成中粮生活必需品保供“特种军”。

福临门作为全国主粮行业的领头品牌,疫情期间不停工不停产,持续加大生产供应,保障湖北武汉乃至全国的米面油市场稳定。

中粮肉食不仅加速复工复产,并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产能、转变产品结构,而且打破公司建厂以来日产量历史最高纪录。

蒙牛乳业捐赠款物7.4亿元人民币,创下中国食品企业捐赠之最,并在第一时间将上千万箱乳制品送达全国逾万家医疗单位、抗疫单位,送达数十万名医护人员手中。

医用物资保供“特种军”

中粮集团旗下中粮生物科技、中国纺织等迅速调整产能,组成医用物资“特种军”。

面对全国医用酒精的迫切需求,中粮生物科技迅速调整产能方向,并实现生产线110%负荷运转。

中国纺织仅用时7天实现口罩的试生产,并千方百计筹措加工1.1万件防护服,极大地缓解了一线医护人员的燃眉之急。

金融、地产服务“保障军”

除全力进行物资保供外,中粮还充分发挥金融、地产板块的特色功能,形成金融、地产服务“保障军”。

大悦城控股采购酒精向全国18个城市进行捐赠;全力筹备物资支持武汉雷神山医院建设;与多家专业化公司联合为白衣天使提供爱心餐饮;疫情期间还积极减免商户租金,支持商户渡过难关。

中粮资本全力保障全国一线防疫人员的切身利益,送去实实在在的支持和保障。

在疫情关键时期,中粮以实际行动履行“忠于国计、良于民生”的忠良责任。无数和王世学一样的中粮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相助,以最大努力复工复产、保障供应、稳定市场。这份荣誉也属于全体中粮人,致敬并肩作战的每一位中粮人!

王世学,男,1973年5月生,湖北仙桃人,中共党员,现任中粮集团湖北区域办公室秘书长、武汉中粮肉食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1995年7月毕业于湖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