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青年教师暨科级干部专题培训班结业典礼

通讯员:李彦樟 张颖来源: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09-09审稿:高建勋

九月是美丽的季节,是成熟的季节、收获的季节。9月8日上午,2020年青年教师暨科级干部专题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阳光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文学出席结业典礼,并对青年教师和科级干部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组织部、宣传部、教师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培训班课外督学、辅导员和学员代表参加了结业典礼。典礼由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处长高建勋主持。

(培训班结业典礼)

会上,青年教师培训班班长方正、科级干部培训班副班长马绪亮分别汇报了班级学习情况。他们深情回顾了为期三个月的培训学习经历和结下的深厚友谊,在学习期间,广大学员积极参与主题研讨、撰写心得体会,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向全校教师和基层管理人员发出了渲染师德底色、砥砺师风师魂等一系列倡议,在学校职工中引发了强烈反响。他们认为,通过培训学习,强化了自身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理想,更新了教育理念和专业知识,提升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将培训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在教育教学中增强育人本领,在服务管理工作中提升办文、办事、办会的能力。

(培训班班长方正、马绪亮作学习汇报)

青年教师培训班刘可帅、科级干部培训班高嵩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他们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职业定位,增长了学识,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工作效率。培训结业不是结束,是新的开始,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一如既往讲好纺大新故事、传播纺大好声音、树立纺大新形象。

(优秀学员代表刘可帅、高嵩分享心得感悟)

青年教师班课外督学李沐芳教授回顾了担任课外督学的经历,以培训班的学习内容为例,探讨了成为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所具备的素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科级干部班课外辅导员刘戈教授从学习内容突出“补”、形式上突出“活”、管理上突出“严”、效果上突出“实”四个方面总结了本次学习培训的特点。

(课外督学李沐芳教授、课外辅导员刘戈教授作培训经验总结)

典礼上,组织部副部长朱张军宣读了优秀学员名单,校党委副书记张文学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张文学为青年教师班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张文学为科级干部班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张文学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祝贺大家顺利结业,对培训班的学习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教师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他对青年教师和科级干部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干事业不能忘本、忘祖,忘记初心。我们要固本就是要坚定信仰,坚定信念,坚定忠诚。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从理想信念上、思想道德上、行为方式上经得起检验,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贡献者。二是恪守学术规范,树牢终身学习理念。要严谨治学,力戒浮躁,潜心问道,勇于探索,坚守学术良知,反对学术不端。要时刻保持“空杯”状态,不断提高学习能力,要向书本学习、向同同事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三是提升师德师风素养,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自觉提升自我修养,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四是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助力学校事业发展。要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增强服务意识,更新工作经验,强化工作创新,努力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践行纺大精神,做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高建勋要求全体青年教师培训班成员和科级干部培训班的成员要深入学习领悟张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个人工作岗位,把工作做细做实。他希望全体学员要坚持政治方向,做到政治过硬;要坚持正确途径,做到责任过硬;要坚持学以致用,做到能力过硬。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埋头苦干、锐意创新,共同谱写学校事业发展的美好蓝图。

据悉,今年疫情期间,人事处充分利用“窗口期”,精心筹划、周密安排,积极与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开展合作,组织了近三年新进的164名青年教师参加了第一期青年教师师德师风网络培训,组织221名科级干部参加了第二期履职能力提升网络培训。本次培训活动历时三个月,包括课程学习、交流研讨、直播答疑、心得撰写四个环节,发表学习活动新闻20篇,推送微信17条,其中,《武汉纺织大学青年教师发出"渲染师德底色,砥砺师风师魂"倡议》《致全校基层管理人员的倡议书》得到了中国教育在线全文刊载,创新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培训作为典型案例得到了湖北高校思政网全文刊发。培训期间,人事处大力创新学员学习和管理模式,专门聘请专家教授、中层干部作为课外督学、课外辅导员参与学员的交流讨论,对学习成果进行点评,为学员提供学习和业务上的指导。为增强学习效果,还实行了分班、分组管理,将培训班分为若干小组,每组设置人数上限,充分实现学员间的交流讨论。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坚定学员的理想信念,大力锤炼青年教师高尚道德情操,提升科级干部履职能力,引领带动更多的教职工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