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织工程“课代表”龚小舟亮相央视一套

通讯员:admin来源:宣传部 纺织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8-29审稿:admin

“令人震惊的纺织工程专业!霓裳羽衣、血管心脏、高楼大厦都离不开它……”8月29日,随着央视一套微博预告,我校龚小舟博士受邀作为纺织工程专业“课代表”的最新一期《我的专业不太冷》节目,在中央电视台播出。

本期节目聚焦纺织工程专业,选取龚小舟作为青年一代纺织人代表,在本期节目中担任“课代表”,分享专业之路。节目中展现了龚小舟为实现梦想、留学回国、投身科技研发、打破国际技术封锁、填补领域空白的奋斗历程。龚小舟在节目中指出,新时代纺织散发出新的生命力,摆脱了传统,有了新的发展趋势,“现代纺织、大纺织、超纺织”理念正在引领纺织专业、纺织行业新作为。节目最后,龚小舟发表专业宣言,欢迎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纺织事业。

本期节目还邀请了中国第一代人工血管研究者、国家级丝绸专家、全国茧丝绸行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钱小萍;中国医用纺织专业创办者、东华大学纺织学院教授王璐两位纺织行业的杰出女性,与龚小舟一道作为老、中、青三代纺织人杰出代表,讲述各自在不同的领域、不同的维度做出的突破之举。知名学者、全国妇联副主席(兼)、中央民族大学蒙曼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作为特邀嘉宾做客本次节目,同现场嘉宾观众进行互动交流。

该期节目的策划、准备和录制过程中,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校领导就有关细节进行了精心指导,宣传部、纺织学院、科技处等单位和龚小舟博士及其家人为节目做了细致的工作。据悉,《我的专业不太冷》是由央视专题策划的一档全新系列节目,该节目在全国范围遴选专业和嘉宾,通过创新的访谈讲述、交流互动等形式,让广大观众直观了解相关专业,打破认知壁垒,点燃青年学生兴趣,引导享受钻研的快乐。每期节目重点邀请一位专业课代表推介自己的专业,讲述专业背后的人生故事。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