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通讯员:宣传部来源:学校办 科技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08-28审稿:admin

8月27日下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中国纺织机械协会会长顾平、副会长赵晓刚、侯曦等一行7人到访我校。我校校长彭育园、副校长黄运平会见了各位来宾一行,双方在技术研究院会议室开展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黄运平主持。学校办、科技处、技术研究院、纺织学院、机械学院、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彭育园对中纺联及纺机协会领导的到访表示欢迎,感谢中纺联一直以来对我校各方面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我校的人才引进、师资队伍、校园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即将开学,一切慢慢步入正轨,纺大正重点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申博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各方面每年都有进步和发展,希望中纺联和纺机协会继续给予工作支持。

高勇对我校在疫情中为湖北省作出的贡献表示赞赏,对学校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这次疫情对纺织产业影响深远,国际局势瞬息万变,产业环境变动及竞争加剧,高校要加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力度,高新技术要实现自主创新,强化内循环。下一步中纺联将在“十四五”规划、项目成果转化、科学研究等方面继续与纺大加强交流与合作。

座谈会上,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副主任、湖北省数字化纺织装备重点实验室主任梅顺齐以“纺织智能制造装备关键技术思考”为题,从需求与发展、问题与差距、发展方向、关键技术、理论框架、研究现状等方面汇报智能纺织装备研究进展与设想。他还从国内外技术现状、项目技术原理与方案、研究内容与关键技术等7个方面对“高性能工业丝制品智能化连续化制造技术与装备”项目进行了汇报。

调研座谈会前,高勇一行参观考察了我校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特色研究介绍及其项目成果转化情况。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