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专题会

通讯员:周玉艳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06-01审稿:杜勇

5月29日下午,学校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楼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专题会。副校长唐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工系统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举措和成效,强调了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的重点注意事项,要求抓紧抓细抓实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热情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并密切关注毕业生思想状况,确保毕业生安全离校。学校信息中心、研究生处和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与会议。

会上,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就纺大畅行码平台建设情况及学生日报平安打卡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学工部相关负责人结合学校2020届毕业生返校实施细则,进一步强调了毕业生返校的组织及管理原则,重点对返校学生情况摸排、返校时间安排、返校前安全教育和安全提示、返校期间管理安排和相关准备工作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要求务必要把学生返校前、返校途中、返校后的各项工作安排及相关注意事项及时告知学生。学工部负责人结合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强调,要畅通联系机制,关注毕业生思想状况;做到防疫不松懈,精准优化返校工作方案;常态化开展线上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劳动教育、资助育人等工作;抓住机会主动学习,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和能力。

唐敏在听取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相关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全体学工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他指出,毕业生返校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一次“大考”,要充分认识毕业生返校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毕业生返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紧抓细抓实毕业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要求,各单位要继续严格执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规定,时刻保持清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防聚集性、扩散性病例,确保毕业生返校各项工作稳中有序。同时,还要教育引导毕业生理解、支持学校的相关安排和要求,返校期间做好个人防护,进校不外出、校内不聚集和不串门。二是要热情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全面了解毕业生思想状况,用饱满的热情细致周到的关怀学生,及时解决学生的困惑与问题;精准掌握疫情期间各级各类政策措施,并做好政策的解读与传达,缓解毕业生焦虑情绪;满足学生合理诉求,动员教职工为毕业生办理毕业离校手续提供细致服务。三是要密切关注毕业难、就业难学生的思想状况,确保毕业生安全离校。认真分析和把握学生思想状况及舆情动态,做好心理危机干预和突发事件等应急预案,确保学生返校办理毕业离校手续安全平稳有序。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