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第五期“青马班”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强化理论学习

通讯员:李亮来源:校团委 阅读:发布时间:2020-05-22审稿:段薇静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凝结出时代与智慧的瑰宝。根据《全省高校校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指导性标准》、《武汉纺织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方案》等相关要求,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对于青年的寄语,在广大青年树立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理论水平,5月21日晚,武汉纺织大学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育工程”培训班在线上开展云端读书分享会,加强学员政治素质。

本次活动,全班学员共分为五个学习小组,通过理论学习、小组交流后推选出代表进行班级读书交流。在前期的理论学习阶段,五个小组分别选取了《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进行精读和研讨。读书分享会上,在班长杜尚恒同学的主持下,9位学员依次对小组学习成果进行了分享。

现代纺织学院邹鹏飞:重温党的历史,很骄傲是其中的一员,同时,也激励自己一定要向先辈们、先烈们、先进们学习,决不能成为先锋队伍中掉队的一员。我们是新时代的新青年,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的手上,我们应拿出勇气、鼓足干劲,奋力开创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辉煌,勇做新时代的“后浪”。

电子电气学院严朗:“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能从习总书记讲话中深切感受到新时代新青年的伟大使命与奋起勃发的气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依靠广大青年不懈努力,我们则应“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树立远大理想、树立伟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迎接瞬息万变的时代,迎着挑战把握机遇,将自己的一份力量与热忱投入到祖国社会之中。

经济学院汪文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饱含厚重历史感、鲜活时代感和庄严使命感,是对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的战略动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青年人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更应树理想、担责任、勇奋斗、练本领、修品德。

传媒学院李珊:新的历史方位,产生新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是当代青年大学生最重要的历史使命。在面对国家困难前,我们青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针对本次活动,校青马班班主任、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李亮强调,同学们在学习理论上要舍得花精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及时学、跟进学、反复学,做到学、思、用贯通。要通过理论学习,更加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加深对党和国家的认同,将青年的使命感和自觉性与个人理想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从而在思想上牢固树立担当信念,做到知行合一。

校团委书记段薇静寄语学员,“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通过学习和实践教育,培养一支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政策理论水平较高、具有创新能力和领导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的多元化发展的学生骨干队伍也正是我们举办青马班的初衷和目标。希望大家在后面的学习中,胸怀国家、志存高远、提升素质、锤炼品格,不辜负党对青年的热切关怀,以青春之名、续写纺大华章。

此次活动成功举办,帮助学员们树立了良好的读书习惯,丰富了同学们的精神文化,让学员们进一步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决心投身于祖国社会之中。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