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经验交流暨中期建设推进会

通讯员:周玉艳来源:学工部(处)、武装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0-05-22审稿:杜勇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辅导员工作室内涵发展,增强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育人水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5月21日下午,学校举行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经验交流暨中期建设推进会,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3位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围绕工作室的建设思路、运行情况、阶段成果、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交流过程中,“组织育人”实践创新工作室负责人从搭建一个好平台、抓一类好课题、出一批好成果和带一批好队伍这四个方面分享工作室建设成效和体会。“织心·逐梦”工作室负责人聚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职业规划引导,将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关注学生需求,及时答疑解惑,为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支持。“绿芽”创新实践工作室负责人分享了通过专业化、项目化、品牌化的建设思路开展“环保志愿服务、环保科学研究和环保公益创业”实践经验。与会人员还围绕工作室团队建设、凝聚校内外育人资源和建设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学工部部长杜勇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工作室团队成员的努力探索和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他表示,尽管辅导员工作室的实践探索有早晚、发展水平有差异、建设进度有先后,但是在团队建设、互学共进、网络平台建设等方面都有明显的提升效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要明确定位,讲求实效。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开展,切实提升育人工作的力度与精度;二要突出重点,形成特色。进一步深化品牌特色,加强与其他工作室之间增强交流,互相借鉴,推动工作室持续健康发展;三要注重团队建设,形成合力。工作室建设要辐射全校,切实促进辅导员队伍整体职业素质的不断提升。四要持续发展,示范引领。积极探索打造品牌活动,推动工作创新发展。五要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推广。他希望各个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带领工作室成员单位联合研究与集体攻关,形成一批工作经验、产出一批研究成果、提炼一批精品项目、培育一批队伍骨干,使辅导员工作室成为展示辅导员风采的窗口、创新育人理念的平台、孵化辅导员名师的摇篮,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与水平,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

据悉,学校去年首批成立7个辅导员工作室,现已成为辅导员们互动式、开放性和探索性的交流平台。下一步,学生工作部将继续加大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力度,加强工作指导,做好工作保障,逐步将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成为机制健全、特色鲜明、资源共享的学生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基地,不断凝练我校辅导员工作的特色,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创新发展。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