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热议绩效工资改革——第八小组开展交流讨论侧记

通讯员:林林来源: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0-05-15审稿:高建勋

5月11日上午,我校第二期科级干部培训班第八小组举办主题为“牢记初心使命,我为绩效工资改革建言献策”的讨论会。人事处副处长袁国梁作为第八小组课外辅导员参与并指导了此次小组讨论活动。

此次小组讨论是学校第二期科级干部培训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广大学员建立一个交流学习心得、提升学习效果的平台。7位学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联系近期所学,畅谈对保持初心使命的理解以及对学校绩效工资改革的意见和建议,20多位来自机关、院部的管理人员、辅导员学员参加了讨论会。

外国语学院刘晨昊、艺术学院陈慧、体育课部林林、继教学院叶晓萍、经济学院陈文娟、服装学院窦静、现代纺织学院金丹等多位学员聚焦牢记初心使命、疫情防护、绩效工资改革等多个方面畅谈学习和实践感受。

刘晨昊(外国语学院):疫情期间虽然大家都是居家隔离,但工作并没有减少,依然在为学校学院的运转而忙碌着。联系疫情期间各种社会舆论和自身担任黄鹤楼社区志愿者的实践,对党员责任的认识逐步加深。用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做好学校工作和社区疫情防控,是面对疫情交出的最好答卷。

陈慧(艺术学院):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共产党员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共产党员要为党尽忠、为国奉献,始终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强化价值追求;二是强化实践锻炼,注重基层磨砺,共产党员要心中惦着群众,要在一线成才,要在服务群众的最前线;三是提高综合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共产党员要时刻拓展自己的思维视野,使能力素养紧跟时代步伐,担负起历史使命。

林林(体育课部):高校全面实施绩效工资制度对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但绩效工资改革过程中也存在着薪酬与贡献有差距、考核评价体系不完善、发放标准普适性等多方面的问题。高校应不断改进绩效工资制度,在改革中遵循公平性、激励性、经济性、民主公开等原则,使绩效工资制度在促进高校发展的过程中起到更大的作用。

叶晓萍(继教学院):通过近期的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又有了新的认识。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把自己培养成为思想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的优秀党员。三是在工作中践行党员义务,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干一行精一行,不断提升综合业务能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

陈文娟(经济学院):我们学习理论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真正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绩效工资改革中考核目标要明确,要把个人目标和组织目标结合起来,要有利于被考核者分析自身问题并确定改进方向。绩效考核要先定标准后考核,用标准来激励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窦静(服装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回答时代之问,不断引领时代前进,是新时代精神的精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的里程碑。今年突发新冠疫情,我们国家在习总书记的领导下,反应迅速,采取多种措施在最短时间内控制疫情,这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凸显了大国风范、大国担当。我要做好一颗螺丝钉,在教育事业领域内脚踏实地,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金丹(现代纺织学院):作为一名在高校工作的基层党员,我认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有三重境界。一是必须要有“望尽天涯路”那般志存高远的追求,历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沉下心来静心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与成果。二是必须做到勤奋努力,刻苦钻研,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纵使“衣带渐宽”“人憔悴”,但求“终不悔”,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三是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在学习实践中“众里寻他千百度”,终能“蓦然回首,灯火阑珊处”领悟真谛,发扬斗争精神,在实践中勇于担当作为。

第八小组课外辅导员、人事处副处长袁国梁认真听取了学员的发言后,他认为各位学员此次讨论准备充分、气氛热烈。各位学员结合学习谈感悟,结合工作谈体会,充分展示了大家的学习成果和学习效果。部分学员结合从事绩效分配工作的实际,全面分析了现行绩效分配制度的优点和不足,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大家心系学校发展、爱校荣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希望全体学员进一步提高认识,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按照培训进程,合理安排学习进度、提升学习效果;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业务工作能力,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他坚信,大家都能通过此次培训收获满满,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当中,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表示通过讨论进一步巩固了前期的学习成果,接下来大家将保质保量的完成学习任务,使学习真正的有益于提升自身能力,有益于工作,有益于学校的发展。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