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大战疫】管院学子孟琪:不忘初心显担当 坚持不懈战疫情

通讯员:汪诚诚 孟琪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5-13审稿:蒋卫城

临近春节的武汉,在喧嚣中被按下了暂停建,本该热闹繁华的街巷因一场悄然来临的疫情停息了声响。身处武汉的人们,面对着一场未知的灾疫,自觉开始漫长的居家隔离,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孟琪就是其中的一员。

全城封禁,除了医院这个主战场,社区这个大后方也有许多需要协调的工作,生活物资的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发放,社区卡口的值班,非新冠肺炎患者的就医,社区内的宣传、劝导工作等等,这些都需要人手。媒体上每天也在报道周边的兄弟省份纷纷向武汉捐献物资,筹集善款。就在这时,管理学院第五学生党支部党员孟琪说:“作为一个武汉人,我心中无比动容,我知道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做一名志愿者会面临什么,但是作为一名党员我更清楚我需要为我所生活的城市做些什么。”

“我是党员,我请战!”从疫情之初的二月份开始,孟琪就主动向社区报备并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参加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纱帽街幸福家园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那时疫情正严重,对于病毒的了解也是未知的,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用品相当紧缺,雨衣便成了他们的防护装备。她的主要工作便是宣传排查、物资代购发放和资料汇总整理等。她所在的社区有四千多位居民,她的工作从一开始的挨家挨户的摸排人数,测量体温,统计其他慢性基础疾病患者人数,分发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挨家挨户分发爱心菜包、鱼包,为社区居民代购药品及其他生活物资,到处理在外人员回汉相关事宜,统计人数、健康状态,跟踪返汉人员回小区后的体温,再到最后的排查滞汉人员离汉工作、统计信息和协调车辆等。武汉解封之后,她为小区居民开具健康证明,随着复工的人越来越多,各项工作也慢慢的多了起来,可是无论再苦再累,孟琪从来没有后悔自己当初的决定。她说:“只要疫情不退,我就绝不放弃,看着武汉慢慢的好起来,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们熟悉的武汉又回来了。”

从疫情之初一直到现在,孟琪在社区已经连续工作了两个多月,在这期间她一直坚持“战”疫,从未放弃,为社区筑起了一道生命防线。她的工作得到了所在社区、街道领导的高度赞扬。社区书记还特意给学院老师打来电话致谢说:“孟琪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学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感谢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培养出了这么优秀的党员。”

“不忘初心显担当,坚持不懈战疫情”。为表示感谢,社区书记亲自把锦旗和纪念证书递到孟琪手中,感谢她两个多月来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说:“正是因为像孟琪这样有勇气、有担当的党员同志用实际行动给我们带来了温暖和感动,让我们向所有为我们拼过命的“逆行者”致敬”。

7AA3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