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学子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通讯员:许超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5-09审稿:涂耀威

近日,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由我校数计学院组织,石先军、王彦波、许超三位老师指导,来自数计学院、机械学院、会计学院、经济学院、环境学院、电子电气学院等6个学院的10只参赛队伍30名学子在比赛中获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

undefined

E5D1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部分获奖证书展示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此次比赛分别于北京时间2月14日6点至2月18日9点、3月6日6点至3月10日9点在全球通过网络同步举行。参赛各队无法像往届竞赛一样进行集中讨论、应对比赛,给需要发挥团队协作才能更好完成的数学建模竞赛带来挑战,增加了竞赛难度。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们克服种种困难,利用网络交流工具,积极备赛。凭借良好的素质和团队精神,经过不懈地努力,顺利完成竞赛,并取得了良好成绩。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的形式为三名学生组成一队,从A、B、C、D、E、F六道题目中任选一题(A、B、C三题为MCM竞赛,D、E、F三题为ICM竞赛),在四天内完成相应问题的数学建模全过程,并就问题的重述、简化、假设及其合理性论述,数学模型的建立、求解、检验和改进,模型优缺点及应用范围自我评述等内容撰写论文。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全球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比赛着重强调研究和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及结果的合理性,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领域。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