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经管类学院工作联席会

通讯员:学校办公室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0-05-07审稿:周闰禄

5月6日,学校召开经管类学院联席视频工作会议,统筹推进经管类学院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张文学出席会议,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经济学院班子成员及学校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管理学院院长王济平,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国良,经济学院院长段丁强分别围绕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对贯彻落实学校4月28日干部大会精神,汇报了工作进展。

张文学充分肯定了三个学院在疫情防控下力促学院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举措,认为三个学院近期工作条理清楚、重点突出、各有特色。对立足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思想引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不断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厚马克思主义理论功底,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现实问题,引导师生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把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指导贯穿到意识形态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确保师生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取向。

二是要突出重点工作。学院班子要统筹安排,重点落实好学校干部大会传达的工作要求和具体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学院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精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精心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方案,确保万无一失。要抓好师生思政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讲好抗疫故事;三是要扎实做好线上教学组织和管理工作。要着力加强教学监管,保证教学质量;四是要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精准指导、服务、育人,落实“一生一策”,进一步明确并压实责任,形成全院全员联动、横向联系的就业工作机制;五是要尽力做好招生工作。要把握重大机遇,要完善研究生招生工作预案、规范工作流程,加强环节管理、严肃工作纪律、落实监督责任,确保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本科生招生要总结和提炼学院特色优势,形成与同类型兄弟院校的比较优势。要建好学院网页,做到省内省外、线上线下,点面结合,切实提高第一志愿率。

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党员干部,要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时时不忘自己的责任、时时不忘组织的信任、时时不忘岗位的要求。要甘于寂寞、乐于奉献,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自觉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领导干部是学院改革发展的引领者、组织者和推动者,全体干部要用钉钉子的精神,铆足劲,撸起袖子加油干,把责任担当的成效体现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以落实显真功,以实绩论英雄。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