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扶贫工作会

通讯员:学校办公室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0-05-07审稿:周闰禄

5月5日,学校在网络平台组织召开2020年扶贫工作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出席会议,学校扶贫队新老队员、学校办、组织部、人事处、图书馆、后勤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办(扶贫办)主任杜新年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驻南漳县双泉村扶贫队上一届队长陈海、新一届队长汪仕辉分别作了工作介绍和表态。与会各单位负责人对上一届工作队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全力配合,精准服务学校扶贫工作,同新一届扶贫工作队一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程碧海代表学校党委对上一届扶贫工作队的辛勤付出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表示感谢,对扶贫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九集镇双泉村自然风光秀丽,在国家扶贫政策的激励下,有了很大的改变。对此学校扶贫工作队功不可没,主要源于全体队员主动下沉基层,下沉农村,下沉农户,全面掌握当地村情、人情,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脱贫工作。

对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程碧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扶贫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分阶段、分重点的做好各项工作。要在扶贫工作中突出一个“实”字,切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虚假脱贫,这即是党中央的要求,也是对贫困地区人民负责,同时也是展示高校党员干部的应有形象。二是要严要求做好扶贫工作。要精准把握国家关于扶贫工作的方针政策,加强学习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文件精神,作为各项工作开展的根本遵循。要积极争取各方支持,进一步加强与当地政府部门的联系,和谐友好相处,争取最大程度的支持。要制定科学有效的扶贫工作方案,在弄清楚“扶什么,怎么扶”上下功夫,切实把扶贫工作做出成效,做出亮点。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融入集体,要多亲身,多请教,走入农村,走入贫困家庭,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要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和管理,时刻严格律己,始终保持感情真、作风实的状态。三是要全力支持配合做好扶贫工作。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克服多重困难,舍小家为大家,为脱贫事业作出了付出和贡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政策到位、服务到位,让工作队无后顾之忧。

程碧海强调,脱贫攻坚是党的重要工作,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重要考验。扶贫工作队要进一步奋发有为,各部门要全力协助配合,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交出一份不负于时代、不负于党和人民的合格答卷。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